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第二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进行了如下活动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召开“传媒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2年9月21日,传媒学院下午召开“传媒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传媒学院教师100多人。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荣花主讲,张副院长围绕科研工作内容、学院科研工作管理、近期科研工作重点和2022校级科研申报等话题做了专题宣讲。张副院长要求各专业积极构建科研团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申报近期的科研项目,特别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申报校级科研课题。学院会对各类课题申报项目进行指导、修改和打磨,助推教师和专业科研成果提升。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22年9月22日上午10点,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专业与陕西萃泽律师事务所在第四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出席此次洽谈会的有:陕西萃泽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娟锋律师、合伙人陈默律师、合伙人荆徐静律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洁老师、法学系主任马亚乐、副主任高燕、郭淑君等。交流会上,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洁老师首先对陕西萃泽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萃泽所能够大力支持法学专业的实习实践工作表示感谢。赵院长指出,校企合作有助于学校基于行业需求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此次合作洽谈,为法学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03


会计与金融学院


—召开工作例会—

2022年9月20日上午10:00,会计与金融学院经济系召开工作例会,系主任关娜、副主任涂玉侠以及金融工程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例会。涂玉侠老师传达了学院教学例会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八大能力提升、学科竞赛管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会议精神,并强调教师们应认真执行。关娜老师对近期本专业线上授课、系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号召其他青年老师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院系对本学期开学参加迎新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秦选龙老师和段锞老师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志愿者老师们和同学们凝心聚力为新生们提供了热心、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04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2022年9月22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务工作部(学生组织)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学生支部书记杨桂锋、党务干事孙晓微、第一届党务工作部部长常乐乐、杨子孟、组织组长许航凯,以及党务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竞选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为自我介绍与评审问答两个环节。党务工作部指导教师孙晓微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党总支对党务工作部寄予厚望,希望学生干部们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用心服务学院,不断完善自我,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架起师生的“沟通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5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2022年9月21日晚19点至21点,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智联招聘金牌讲师,高级人力资源讲师董德北为毕业生们进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邢杨主持,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石戎睿星、关小芳、李煜,2023届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董老师讲解的简历制作技能和面试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准毕业生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06


国旗护卫队


—降旗仪式—

2022年9月24日,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穿迷彩,昂首挺胸,等候本学期第一次降旗仪式的开始。国旗缓缓降下,旗手绑旗花的动作娴熟干练,左右护动作整齐划一。降旗仪式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心中的热爱不会磨灭,华夏波澜壮阔,少年仍需向前。左肩国旗,右肩臂章。以青春之热血,护国旗之荣光!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捍卫身为国护人的初心与使命,来守护这面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