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第八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进行了如下活动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传媒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在传媒学院的各个角落,处处洋溢中国红。传媒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各专业师生在观看开幕式盛况后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形成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传媒学院将持续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将学习成效与学院建设相融合,努力实现更大收获!


—西安培华学院与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9日上午10点,在西安培华学院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西安培华学院与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会长童宏钧,秘书长陈洁,办公室主任王东红,培训中心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王瑞兵,培训中心副主任周杰,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校长助理秦海锋,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副院长张荣花,产学研副院长陈小奕参加签约仪式,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主持会议。签约仪式上,理事长姜波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方针、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等多个层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让学生能够“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促进应用型实战人才的培养,最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资源共享,开放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局面。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强国复兴有我,奋力谱写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强化青年使命感,人文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特推出“强国复兴有我,奋力谱写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意在选出彰显新时代青年特色的优秀团支部,起到榜样作用。在此次活动中,学前教育(本)2101、汉语言文学2101、汉语国际教育2001团支部采用宣讲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本次团日活动弘扬奋勇前行的精神,鼓励青年团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每一名同学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微末小事,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琐碎点滴,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姿态努力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攥指成拳、聚沙成塔,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18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组织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培养志愿者的爱国情怀。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他们认真学习“青春献礼二十大《万疆》手势舞”视频,将音乐与手势舞蹈相结合,并分为多个小组在校园里拍摄视频,共跳手势舞,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志愿者们走进校园,采访了维之园内勤奋学习的学生、学校门口守卫校园的保安、宿舍楼下美化校园的保洁阿姨。谈及二十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但相同的是那份对国家热切的期许,谈及现在的生活,每一位参与者都对这些年来的变化赞叹不已。青年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奋斗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学习二十大的精神,一起迈进新征程。


03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积极组织广大智信青年,在育英楼设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饱满的热情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了主席的报告,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指尖浓浓爱国情 创意手工制作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0月15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指尖浓浓爱国情 创意手工制作”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用一幅幅极具创意的手工作品表达对祖国的浓浓爱意,以特殊的方式向祖国献礼。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名花有主”初赛—

2022年10月21日12:30,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名花有主”初赛在党员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开展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让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在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让在校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应聘时的相关应聘技巧,增强学生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学生干事杨桂锋,学生干事高珊珊,辅导员老师朱琪,雷婷。在此次的比赛中,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职场求职的严肃性以及紧张的氛围,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积累自己的应聘经验便于从容冷静的去面对今后工作面试,增强自信心,提高在校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意识,以便于为今后的就业应聘做好最充实准备。


04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推进会—

2022年10月16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线上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推进会。会议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刘清颖主持,特邀西安培华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主任助理全婧,西安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做专项政策解读,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产学研副院长邵露、教学副院长王虎就审核评估不同指标进行了详实的任务介绍及安排部署。审核评估是为了改进不足,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要坚持“校誉至上、质量第一、自强不息、开拓强进”的校训,建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促进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团委书记李煜、学生会指导老师邢杨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及团学干部近二十人在汇知楼第三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心潮澎湃谈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光发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防疫你我他,爱卫众人行”爱国卫生活动—

2022年10月18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围绕“爱国主义为核心,卫生健康为根本,实践运动为方式”的内涵,开展“防疫你我他,爱卫众人行”爱国卫生活动。志愿者们打扫楼道和户外卫生的画面,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展现自己对爱国卫生运动的助力。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校园每个角落,只为将美丽的校园打扫干净。真真切切地用实际行动证实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爱卫的决心!本次爱国卫生运动让师生一同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的维护中去,引导每个人加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卫生安全防疫意识,筑牢干净和谐校园防线,让我们为打造更加整洁健康的美丽校园而共同努力!


05


会计与金融学院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22年10月16日,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在2115会议室集中组织全体辅导员和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观看完大会直播,各支部成员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有感而发,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观看大会直播,各支部党员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回顾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更好树立为祖国拼搏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支部成员们用这样的话语纷纷表达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7日19:10,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初赛在博远楼教室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辅导员有张超老师、赵娅囡老师、王敏老师、刘福琴老师、赵琦老师、任红莉老师、孙宝丽老师、王迪老师、寇方译老师、梁博老师。在初赛的舞台,会计与金融学院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求职风采和求职能力!本次比赛进行了个人求职简历展示,模拟职场问答及面试,各评委老师就选手的发挥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以PPT和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促使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就业意向,达到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和人才需求的目的。


—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19日12:30,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复赛在博远楼云财务中心圆满落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招生与就业中心老师崔佳雯、招生与就业中心老师王再翘、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兼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王敏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本次比赛全面增强了学生就业意识,提高了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了就业竞争力。让毕业生们充分展示自我,共同追逐 共同进步。本次“名花有主”求职大赛成果十分明显,同学们对求职规划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为同学们未来求职指明了方向。


—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十四届“名花有主”求职大赛—

2022年10月21日16:0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J201、J202顺利举行了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十四届“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招生与就业中心老师崔佳雯、张嘉冕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为促进就业,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特此举行了本次大赛。企者不立,跨者不行。积跬步,至千里,在求职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积累经验,不断攀升,突破自我。让灿烂的微笑,青春的面孔,在舞台上尽情绽放。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三十名选手一路上披荆斩棘,最终站在了今天决赛的舞台上。


06


医学院

—国家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青歌志愿者服务队)项目圆满收官—

2022年5月,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青歌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材料审核、活动评审等考核,从4000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批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西安培华学院青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团中央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在区市县团委、学校以及村委会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开展了本次的七彩假期活动。本次活动青歌志愿服务队在汉阴县中堰村围绕思想引领、快乐学习、身心健康、文明生活、艺术素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七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国家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青歌志愿者服务队)项目圆满收官,志愿者们也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这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了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在后半年的新征程上,青歌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也将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谱写志愿者的青春之歌。


07


校学生会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综合事务部王雨杰同学说道:“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之后,我深刻的了解到了我们国家现在的强大,经过党成立以来的的百年奋斗,我们已经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当今这个和平的时代里,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奋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努力奋斗,我们肩负时代使命,知道只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的未来才有无限可能,我们要脚踏实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路,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08


社团管理部

—2022-2023学年社团换届答辩—

2022年10月17日社团管理部在恒友楼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社团换届答辩。本次活动由主持人杨晓川介绍活动规则:答辩环节限时五分钟,超过三分钟时按铃一次,举黄牌提醒;超过五分钟按铃两次,举红牌提醒,举红牌后,答辩者自行将PPT翻阅结束。参与答辩的队伍讲解富有创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社团的热情和创造力,体现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答辩结束后,评委对各队伍的表现详细点评,并询问了社团建设和未来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


09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2年10月17日,国旗护卫队在南门举行每周的升旗仪式。到场的嘉宾有: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徐召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何欢,以及红十字会和第二课堂项目办组织代表的到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所有人都面向国旗,庄重肃穆。“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将与时代一起,向阳生长。少年眼中有光,未来终归点亮。


—降旗仪式—

2022年10月21日,国旗护卫队在南门举行每周的降旗仪式。夜色虽已逐渐席卷天空,但国护队员们心中始终有一盏明灯照亮前行。队员们一直坚守着,只为心中的一抹红,身着迷彩绿早已在南门等候降旗仪式的开始。国旗伴着日落缓缓落下,一群斗志昂扬,阳光自信的国护队员们深情的注视着国旗,眼神中无不表达着对国旗的尊敬,他们心怀激情、怀揣斗志,这便是属于国护队员们光荣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