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第九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战疫情 送温暖—


2022年10月25日下午,传媒学院开展战疫情 送温暖活动。传媒学院对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们送上了小礼品。领导们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使志愿者们暖意融融。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志愿者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每位学生都能加入到咱们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一同抗疫,早日战胜疫情。志愿连接你我,坚守铸就底色。披红甲,抗疫情,每个志愿者“青”尽全力投身志愿服务,每个志愿者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以默默坚守彰显青春本色。


—心系学生,作品传递—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传媒学院“心系学生,作品传递——传媒学院为毕业生邮寄优秀作品(设计)”活动在汇知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副院长张荣花、产学研副院长陈小奕出席,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主持本次活动。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指出,2022届的毕业生在校四年间留下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将把优秀作品通过邮递寄送给奔赴各地的传媒学子们,旨在鼓励毕业生们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为自己拼搏出美好的明天,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她希望毕业生们离开学校后也传承和发扬姜维之精神,将“校誉至上,质量第一,自强不息,开拓前进”的校训融入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学习二十大,国庆展风光”主题活动—

47002


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国庆展风光”主题活动。在“我与祖国合个影”的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色,拍摄出各个地方的国旗。在一张张富有创意的照片中,都能体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同学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接触国旗,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爱国和爱护国旗的意识。同时激励着每一位学生从现在起,担负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五无五好”公寓创建评比活动—

B8433


2022年10月23日至30日传媒学院开展了“五无五好”公寓创建评比活动。为此次公寓卫生大检查,学院成立了“五无五好”宿舍创建专项工作小组,组长为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副组长为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服务站站长高嘉炜,成员为学生服务站全体辅导员。同时广泛宣进行传动员宣传,各专业年级以“劳动最光荣,寝室安全整洁伴我行”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从大学生劳动实践意义,学习“五无五好”宿舍创建的标准,公寓安全知识讲解,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教育。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创建文明、健康、高雅、和谐的宿舍环境和校园环境。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2021—2022学年“姜维之班”创建中期检查会—

41CBD


2022年10月25日10点,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姜维之班”创建中期检查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蔡亮、副部长兼副主任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以及学生服务中心王江茹、董莹、罗娜,参加会议的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老师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南兵、副书记韩斌、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前教育2005班文体委员王玲玲、汉语言文学2010班副团支书兼班长刘倩。会议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南兵主持召开。“姜维之班”创建工作不仅是提升大学生思想的重要方式,也是传承培华精神的重要途径。接下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促进姜维之精神与各项工作融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也会积极学习、践行姜维之精神。


03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

5D47D


为了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营造干净和谐的宿舍氛围,推动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特此举办了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2022年10月28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林与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带领全体辅导员对本次爱国卫生活动成果进行验收。经过对比各个宿舍的整齐指数,寝室特色,物品摆放及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评选出五星级宿舍、四星级宿舍及优秀指导老师,同时督促问题宿舍整改。通过这次爱国卫生运动评比活动,加强了学生爱国卫生运动文化建设,同时也提高学生自理能力和安全意识。将寝室创建成一个安全、舒适、温馨、优雅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决赛—

404D3


2022年10月28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决赛在3215教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主管崔佳雯;招生与就业指导老师王再翘;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林; 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学生干事、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杨桂锋;党务行政干事孙晓微;毕业班辅导员朱琪。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主管崔佳雯点评到:名花有主求职大赛我们既要授人以渔又要授之以渔,学校给到大家这样的平台,需要自己去尝试。今天参赛的同学都非常重视这个事情,相信只要你参与进来,也就知道水深水浅,给自己目前一个合适的定位,在未来中你要去做什么样的规划和努力,明确自己的差距,只要用心去付出,一定会有自己的收获。希望大家面对事情既然要做,就要去做好,只有这样才会有收获、有成长。


—第二届党务工作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9D238


为进一步加强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务工作力量,提升优秀学生干部实践能力,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务工作开展了第二届部门纳新工作,并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二届党务工作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不仅让党务工作部成员清楚了解党务工作部的工作内容,了解自己在党务工作部的任务与职责,同时也让成员通过理论学习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将部门成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成强大的团队力量。在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党务工作部将积极投身基层党建,贡献部门力量服务学院,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


04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姜维之班”创建工作进行中期检查—

3AB0B


为做好2022-2023学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姜维之班创建工作,2022年10月23日,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罗娜及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王江茹一行莅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对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姜维之班”创建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并为后期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及意见。蔡部长指出,每一位老师对“姜维之班”的认知都要再深化、再提升。“姜维之班”创建是学院办学能力在学生个体层面的体现,也是辅导员管理能力的体现,辅导员要做好班级常规管理,设计班级成果册,做好数据对比分析,通过数据看到创建成效。同时将“姜维之班”创建与一院一策结合,认真学习最新创建文件和创建指标,做好姜维之班的创建工作。


—“名花有主”求职大赛—

CC908


2022年10月28日下午两点,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汇知楼成功举办了“名花有主”求职大赛。此次活动旨为大学生就业和施展才华创造条件,为广大同学提供与企业面对面的平台,进一步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了解职业岗位,明确择业观念,提升职业能力,为我院系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及自我展示平台,为将来毕业求职做准备。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更加认清了自己的不足,更加了解专业的重要性与就业岗位的紧张。同时也帮助大家以后的求职经历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经历过这场“真刀真枪的实战”大家有所收获,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所向披靡。


05


                       

会计与金融学院

—“我到你身边,倾听你心声”主题教学互动座谈会—

CD8F5


2022年10月14日下午3:00,教务管理中心与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召开了“我到你身边,倾听你心声”主题教学互动座谈会。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琳、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仕鹏、教务管理中心行政干事钟哲卿、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老师范瑶及会计与金融学院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先后就宿舍自习室设置、图书馆学习硬件配套设施的配置、疫情期间自习时间和上课时间安排、学生与教师互动问题、考证及考研、日常身体锻炼等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建议。王琳副主任和杨仕鹏副院长认真倾听并逐一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针对部分共性问题及现实困难也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就这些问题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共同寻求改进方案。


—优秀宿舍评比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

8C286


2022年10月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了优秀宿舍评比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 为巩固学生社区安全文明创建成果,践行劳动教育新理念,通过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公寓住宿生活习惯。会计与金融学院由史立军院长和刘斌书记牵头,学生干事王思思负责,全体辅导员和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对学院所有学生公寓进行走访和检查。寝室劳动是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体现,是“三全育人”有效方式。开展寝室劳动,营造整洁环境,增强了宿舍同学的凝聚力,形成了宿舍特色文化。让我们携手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校园文明增添光彩。


—“姜维之班”创建中期检查工作—

D5EF1

2022年10月26日16:00,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罗娜及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王江茹一行莅临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姜维之班”创建中期检查工作,并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后期创建“姜维之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及意见。“姜维之班”创建工作是培华精神气节的传承,是培华办学动力的源泉,更是培华精神永存的丰碑。创建“姜维之班”活动,就是要学习老校长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将培华精神发扬光大。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生命力,充分发挥班团建设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班团组织思想引领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创造力。


—“扫落叶,美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29AB7


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营造人人参与清洁校园的良好氛围,也为了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和积极奉献精神。会计学2101班于2022年10月28日开展了“扫落叶,美校园”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扫落叶,美校园”主题活动把“校园扫落叶”与“劳动教育”进行了有机融合,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锤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在理论学习中强化思想建设,在亲身参与中锤炼顽强意志,在大汗淋漓中感受到付出与收获的甘甜。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劳动的同时培养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了爱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


—第十四届“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培训会—

961D9


2022年10月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云财务中心顺利开展了第十四届“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培训会。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嘉宾老师姚栗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此次活动以“服务同学,提供舞台”为活动宗旨,同时培养选手们的自我展现能力,架好学生与企业之间桥梁。有助于学生了解企业招聘的方向,让学生更多的了解简历设计的作用,针对大学生对职业生涯的长远计划,让学生了解简历中所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且通过面试让同学找到自身的不足,学习一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本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积累了求职经验,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架起了学生与企业招聘的桥梁,为大学生未来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预答辩暨总结大会—

D35A0


2022年10月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预答辩暨总结大会。出席并且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职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党委副书记刘斌、团委书记寇方译及每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全院14支三下乡实践队伍代表参与此次答辩。本次答辩,14支实践队伍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从“三下乡”实践的背景、活动价值、实践过程、实践结果、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会议现场,各支队伍展示着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成果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此次答辩活动,不仅仅让各支队伍认识到了自身的发展,也为会计与金融学院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06


                       

医学院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A6466

2022年10月27日,医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党委副书记何丽,团委书记马肖,团委副书记梁晶,辅导员李萌、张少波参加了会议并担任评委,全院14个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了院级结项答辩。各社会实践团队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从“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背景、项目意义、调研过程、调研成果、心得体会、反思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通过此次答辩会,不仅让各实践团队对自身队伍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也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在下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汇集更多优秀青年力量,展现我们这一辈青年人的时代风采!


07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十六届主席团竞聘答辩—

8E1A7


2022年10月26日16:00,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恒友楼北侧会议室举行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十六届主席团竞聘答辩。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王冰、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副会长宋文博以及大二储备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主席团竞聘答辩。本次主席团竞聘答辩是以竞选演讲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一位竞聘者在演讲结束后,评委团对竞聘者进行现场提问,竞聘者围绕问题表达个人看法。通过此次竞聘答辩,进一步为红会学生干部搭建成长进步的良好平台,有效激发红会学生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活动中,务实创新,不断提高对自己和工作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十六届中层干部竞聘答辩—

AE46E


2022年10月31日18:30,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恒友楼一楼北侧会议室举行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十六届中层干部竞聘答辩。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陈妍妮、刘佳璇、常妍春、牛佳伟、赵静以及大二储备干部参加本次中层干部竞聘答辩。本次中层干部竞聘答辩是以竞选演讲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一位竞聘者在演讲结束后,评委团对竞聘者进行现场提问,竞聘者围绕问题表达个人看法。通过此次竞聘答辩,有效地加强了红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全体成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从思想及态度上重视工作,开拓创新,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红十字会创造更多的辉煌。


08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DB0F0


2022年10月24日,国旗护卫队在南门举行升旗仪式。到场的嘉宾有: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马德厚、传媒学院赵悦老师、传媒学院赵颖老师以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社会实践项目办组织学生代表。旗帜即信仰,守护心中的那面光荣之旗,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训练让每个周一的清晨,都可以看到国旗伴着朝阳一同升起。在国旗之下,是牢记“忠诚,团结,责任,奉献”八字队训的队员们,他们心中激荡着“护我国旗,壮我国威”的坚定誓言,坚守着国护队员的神圣职责。


—降旗仪式—

B052B


2022年10月28日,国旗护卫队在南门举行降旗仪式。熟悉的南门,熟悉的脸庞,纵使秋风萧瑟,天气转凉,但他们还是心怀热血,牢记使命,保持初心,坚定信念。刀手的口令,响彻南门;队列的步伐,铿锵有力,旗台下的队列,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敬礼!”,在所有人的肃立注目下,旗杆上的国旗伴随着夜色缓缓降下。相约在晨曦,肩负着对国旗的使命。邂逅在夕阳,捍卫着对国旗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中有坚守,风雨何足论。往前冲才是青春,向阳盛开才是我们!




素材来源 |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属学生组织

本期编辑 | 刘远菲,牛佳佳

责任编辑 | 培小青

培小青新媒体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