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节”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暨星霜阁古风社“金科赴考”国风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   点击量:

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暨星霜阁古风社“金科赴考”国风知识竞赛活动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活动背景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是一个民族的身份标签。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能够在当今时代中体验到曾经科考的学子的感受,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让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内容

春风吹来,柳絮如烟。由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主办,星霜阁古风社承办的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暨星霜阁古风社“金科赴考”国风知识竞赛活动如期举办,活动于4月24日19:00-20:30进行网络答题4月27日下午16:00-18:00在汇知楼阳光厅进行线下答题



活动详情

第一项

考生入场,击鼓鸣钟

(主考恭贺十甲,嘉赏十甲,十甲拜谢)

第二项

司仪::公元2022年4月27日。西安培华学子致祭于大成至圣先师;惟师德陪天地,道冠古今,删述六经,垂宪万世;谨以牺帛醴气架盛庶品,祇奉旧章,式陈明荐;以复圣公,宗圣公,述圣公,亚圣公及十二先哲陪祭,尚飨。

第三项

侍女金盆进水,主考洗手,焚香。交由从祭人员,从祭人员上香。

第四项

主考祭酒,饮半杯,洒半杯

第五项

侍女呈上黄色卷轴,红绸系紧,由主考打开,朗诵祭文

第六项

司仪高声:礼成,全体三祭拜。

第七项

侍女托盘,黄色卷轴由副考当众朗诵考试规则与内容。同时四位侍女托盘为考试呈卷。

第八项

十甲入场,众殿对答

第九项

点香计时

第十项

试毕,十甲退场,金科进士入场,金殿正名。出皇榜。


精彩瞬间


小桃灼灼柳鬖鬖

春色满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