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三下乡丨情暖童心,平安同行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作者: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造价2002班“情暖童心,平安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7月4日赴略阳县乐素镇中坝子村小学,与该校共同举办了“情暖童心,平安同行”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预计开展10天,项目内容围绕“平安课堂”、“趣味课程”、“美育教学”和学业辅导等形式展开,充分发挥培华青年力量。据悉,“情暖童心,平安同行”实践队成员通过在校期间兼职等形式自筹实践经费,自费制作队旗、服装、购买儿童礼物等,旨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乡村留守儿童,更好的助力乡村教育。

      7月4日上午实践团队从西安市出发 ,搭乘前往略阳县的火车,一路欢歌笑语,也领略了秀美的秦岭风光。途径11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乐素镇中坝子村小学。校方负责人的热情迎接,使我们的疲惫烟消云散。随后,“情暖童心,平安同行”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便和校方各年级老师在中坝子小学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商定了支教的规则和要求,略阳县乐素镇中坝子小学副校长赵荣堂向我们介绍了各年级学习任务的侧重点、学校学生的整体情况以及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并提倡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自荐的方式选出了各年级的代理班主任。会议结束后,队长赵莹莹同学又召集大家分解任务,并商讨确立了明天开班典礼的大会流程及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已是深夜,细心的队员们又开始清点并整理好明天开班典礼要送给给孩子们的礼品。

      7月5日早上8点“情暖童心,平安同行”全体实践队员在校方老师的协助下顺利举办了开班典礼,心情既兴奋又激动,随后,队员们为孩子们分发了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长大了要成为了不起的自己,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实践对于与师生拍照留念。

      开班典礼后,队员们将各班学生领回班级,开始了各自的课程。课程主要包括“平安小课堂”知识宣讲、语数英主课的学习及兴趣课程的开展。培华学子以青年大学生这个身份来为乡村孩子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大家将认真学习,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从实践活动中汲取经验,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下图片为“情暖童心,平安同行”社会实践队在支教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组织大家参加趣味课程

和同学们一起户外运动

“情暖童心,平安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图/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