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姜波理事长参加纪念《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十周年论坛活动

日期 : 2013-05-11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5月8日,由华商报社、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主办的纪念《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十周年暨民办高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炽昌,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陕西高教学会会长刘炳琦,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李钟善,中国民办高教学会高专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华商报社副总编张萍妹及全国知名媒体代表出席论坛,来自我省各大民办高校的嘉宾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筹)副主委、我校理事长姜波出席论坛并担任学术主持。

华商报社副总编张萍妹致辞。她对在场嘉宾、学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民办教育为中国的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从2002年12月28日《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10年来,各民办学校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民办教育法律地位的确立,从根本上保障了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使我国的民办教育迎来了春天。华商报时刻关注着民办高校的发展,同时也为促进各民办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做着努力。张萍妹副总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使得民办教育的发展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筹)副主委、我校理事长姜波出席论坛并担任学术主持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炽昌发表讲话。他指出民办教育应该与社会主义事业紧密挂钩,应该和社会发展要求密切相连。在充分贯彻落实教育方针的同时,民办院校各专业的设置也应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对经济建设有利的应用性人才。《民办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政策支持,有利于民办院校的稳步发展。

我校学生代表现场提问

我校理事长姜波讲到,过去的十年是值得总结纪念的十年,陕西省政府、教育厅大力支持民办高校的发展,促进了我省民办教育水平的提升,一批有学识、有魄力、有远见、懂教育、懂管理的精英人士积极参与,为民办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大的后劲。民办高校应该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领导人才,积极应对就业、招生等问题,应该不断寻求多元化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从而给学校带来生机与活力。姜波理事长说,培华学院一直致力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富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应用型人才。相信在社会的关注下,在政府的支持下,我省民办教育定会取得长足发展。

论坛活动中,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等高校嘉宾分别就各自院校的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今后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对我国民办高校发展方向及教育转型的意义价值做了深刻探讨,各学校嘉宾还针对学生记者、社会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张莹 图/柴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