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姜波理事长出席全省党史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

日期 : 2012-08-21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8月20日,陕西省党史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旬邑县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中央有关党史育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育人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辛拴明,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惠进才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主持会议。我校理事长姜波受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努力开创全省党史育人工作新局面。”

我校理事长姜波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理论创新和飞跃的历史,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历史。近年来,我校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团省委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资政育人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党史宣传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介绍了我校党史育人工作三方面的经验:一是利用革命遗址(遗迹),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是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是以红色文化研究为载体,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姜波理事长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谈了两点体会。一是改革探索,创新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方法,要注重对传统载体和方法的继承与创新,注重在实践中创建新的教育载体和方法;二是要齐抓共管,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倍加呵护党的历史遗迹。

近年来,我校以研究、弘扬、传播红色文化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在党史育人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此次座谈会上,姜波理事长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代表的高度评价,成为全省各条战线学习借鉴的典型。

文/李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