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西安培华学院师生热议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成功

日期 : 2012-06-1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6月16日是不平凡的一天,全国四六级考试的硝烟在校园里还没散尽,同学就个个行色匆匆,步履匆忙,连餐厅里就餐的同学就眼睛不眨的盯着店内的电视。原来他们是在集体等待神舟九号飞船的发射。

“5、4、3、2、1.发射!”当画面里出现火箭点火腾空展翅翱翔的时候,在场的同学兴奋的大呼"给力”!据在场的同学介绍,自网上传来神舟九号近日发射的消息,尤其是了解到我国将出现首位女航天员搭乘国产宇宙飞船登天浩瀚太空时,就在心里默念这一天的到来,今天终于盼到了!

据了解学校师生也为进一步了解此次神舟的发射备足了功课。“一个月前,我就锁定了神舟九号飞船的一系列报道了,因为我是学习通信技术的,所以就在前期找了关于神舟九号通信方面的信息,通过资料的收集又一次增强了我的知识面,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期待见证祖国航天事业一次又一次迅速发展前进的脚步。”来自培华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1级张哲威说。

该校女子学院2011级学生郭楚汉同学讲:看到神九飞船里有女性同胞的身影时,心里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次女性航天员的出现也会进一步向世界彰显了我国的航天技术实力,同时体现了在我国“女性半边天”的重要意义。祝福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期待我们的航天员凯旋。

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09级韩玥说,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想做一名宇航员,虽然理想与现实有了差距,但是亲历目睹神九直播的过程也是自己对儿时梦想的一种回复,神九的发射也再一次的向外界彰显了我国的综合实力,这对某些虎视眈眈窥视我国的他国也是一种实力的展露。祝福他们。也向所以为之努力的人们感谢,相信我们中国会更强的。中国加油!向航天员致敬。

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占龙表示,神舟九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对于巩固和发展航空航天事业、提升我国综合实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等方面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神九飞船驶入太空与天宫一号进行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航天技术的一大考验。在新使命、新天路、新环境下,中国航天事业迎接的不是挑战,而是更大的机遇!航天飞船的发射成功再一次彰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实力!进一步推动了世界航天技术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作出积极贡献。

文/李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