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姜波理事长出席中国安康“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发展论坛”并讲话

日期 : 2012-06-19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6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发展论坛”在安康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安康学院联合主办。论坛以“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发展”为主题,以安康教育改革发展为样本,深入研究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理论和政策,交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经验,探讨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路径、措施、政策和机制。我校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青联副主席姜波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致辞

姜波理事长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西安培华学院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论坛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家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充分阐明了“兴教”与“兴国”的战略关系。此次“教育扶贫发展论坛”的举办,更加彰显了扶持贫困地区加快教育发展和教育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战略任务,教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

我校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青联副主席姜波

姜理事长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扶持教育”与“教育扶贫”的关系,要用教育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二是教育扶持贫困地区发展,是地方发展的需要,也是贫困地区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三是教育体系结构主要是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本专科教育,各级各类教育在教育扶贫上都可以大有作为。四是要从社会经济发展全局和大视野出发,统筹规划教育扶贫工作。五是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按规律办事、经受实践和历史检验。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