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陪同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李铁映同志视察延安抗小遗址

日期 : 2012-05-1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5月9日,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同志及夫人秦新华女士、开国大将徐海东同志之女徐文惠女士一行来到延安抗小遗址,我校理事长姜波陪同一起视察。

延安抗小原为延安八路军干部子弟小学,之后改名为八路军第十八集团(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抗日军人家属子弟小学,简称抗小。抗小学生主要是中国革命领导人的后代、革命烈士的遗孤以及白区工作的地下党的孩子,李铁映、邓林等曾就读于延安抗小。

2011年,延安市委、市政府将抗小遗址恢复列入延安市革命遗址群首批保护项目——十大精品景区之一,并命名为“延安抗小遗址景区”。李铁映同志及夫人秦新华沿着当年上学时的小路详细观看了抗小教室和学生宿舍窑洞遗址。李铁映同志指出,抗小遗址是革命文物,必须修复并进行保护,将窑洞修复成原样,作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姜波理事长表示,要深刻学习延安精神的精髓,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坚定高远的理想信念、培育公正无私的道德情操,肩负起全面建设培华舍我其谁的光荣使命。

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同志与夫人秦新华女士

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同志与姜波理事长亲切交谈

李铁映副委员长(右一)与姜波理事长、延安抗小文化投资公司刘书海董事长在一起

北京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理事长、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徐文惠女士与姜波理事长亲切交谈

姜波理事长与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徐文惠女士在一起

延安抗小遗址景区前期筹建工作合影

文、图/崔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