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参加陕西省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座谈会

日期 : 2012-02-15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2月14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座谈会,省长赵正永,副省长朱静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8所民办高校和部分民办高等助学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我校理事长姜波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加大支持力度,规范办学秩序,促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实现快速健康发展。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

会上,我校理事长姜波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意见》的出台给民办教育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新的机遇。我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一致认为,《意见》内容丰富,条文清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办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意见》有创新、有高度、有突破,为我省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民办高校和社会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为进一步发展我省民办高等教育,使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继续保持在全国的优势领先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发挥积极的历史作用。

姜波理事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五点思考和看法:一是明确政府依法建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的科学合理分配和使用,并尽快出台适合民办高校发展需要的“会计制度”,使其尽快进入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常态化管理;二是加强立法建设。希望有关专家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对《陕西省民办教育促进实施条例》作出相应的修改;三是建议政府部门联合行业协会,遴选确定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民办高校作为示范学校重点扶持。四是出台配套措施保证“建立民办和公办高校教师合理流动机制”的落实。五是充分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的优势,在招生、收费、就业、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高质量、有特色的民办高校更多的自主权。同时他表示,作为民办高等教育的工作者、管理者,期望民办高等教育能够成为中国教育多元化格局的重要元素,成为中国教育的精彩华章。姜波理事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姜波理事长表示将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我校2012工作的首要目标,以此来促进我校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文/常彤心 张仙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