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举行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逝世三周年公祭活动

日期 : 2010-11-2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11月20日,庚寅年十月十五日是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日。为了追忆老校长的丰功伟绩,寄托培华儿女的哀思。今天,姜氏族人和我校处级以上干部、老校长生前好友等70余人来到先生墓前,进行隆重而又简朴的祭祀活动。上午十时,祭祀活动在姜维之先生墓园隆重举行,仪式由副院长杨定君教授主持。

冬日的少陵塬气象庄严,俯视樊川,潏河如带,西观神禾,起伏如画。墓园松柏苍翠,菊花掩映。祭祀仪式开始,首先由姜维之先生长子代表亲属行祭祀礼。我校王拴才副院长代表学校行祭祀礼。之后,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理事会敬献花篮,三鞠躬。陈胜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敬献花篮。段茂贤副院长代表我校行政敬献花篮。王根性副院长代表我校工会敬献花篮。姜维之先生子女依次敬献花篮。院长陈明华教授代表学校宣读祭文,表达哀思。

之后,参加祭祀的同志依次手握黄色菊花,到老校长墓前行礼致敬。党委书记王斗虎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高兴地告慰您,颓黄的陵前没有因岁月而淡化的悲凉,而是苍箫而盛开的鲜花。您不朽的精神,时刻激励我们在培华的事业上奋勇前进。”王书记号召,我们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姜维之学习,学习他爱国、爱党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奋斗不止、矢志不渝的创业精神;学习他丰富的教育思想,先进的办学理念;学习他艰苦奋斗,严于律己、默默耕耘的“红烛”精神和高山仰止的教育家风范。我们将不辱您的使命,在以姜波理事长为首的理事会带领下,朝着既定的目标,自强不息,把培华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

亲属代表姜哲先生在仪式上讲话。

仪式结束,老校长亲属添土圆坟,祈愿老校长庇荫后人圆圆满满,学校兴旺发达。

文\李健 图\刘忠雄

祭 文

维公元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日,岁次庚寅,时维孟冬,十月十五,著名教育家姜维之老先生逝世三周年之际,西安培华学院全体领导暨中层干部谨以花篮果馔之仪致祭于老校长之墓前曰:

先贤姜公,籍在南阳。一九二六,生于重阳。

少怀壮志,读书修养。报效祖国,热血满腔。

天翻地覆,神州解放。古城西安,毅然前往。

培华财校,登坛开讲。举贤授能,常务校长。

迁校长春,山高水长。反右运动,遭受祸殃。

劳动改造,遣返故乡。迫害磨难,二十秋霜。

三中全会,春雷骤响。历史巨变,改革开放。

平反昭雪,沐浴阳光。恢复工作,再任校长。

房建技校,职教战场。焕发青春,甩开臂膀。

恢复培华,女大开张。首座民校,名扬八方。

多少甘苦,躬亲备尝。激流险滩,直前永往。

关隘拦路,岂能阻挡。英明正确,办学思想。

质量第一,校誉至上。产教结合,相得益彰。

培华校园,清风朗朗。市场需求,人才培养。

选择名师,精心授讲。鲜花绚烂,桃李竞放。

爱校爱生,和善慈祥。克己奉公,风高节亮。

人格魅力,精神力量。德望崇隆,海内景仰。

先生之德,百世流芳。先贤之誉,万众颂扬。

缅怀先贤,学习思想。精神情操,继承发扬。

如今培华,万事顺畅。终南山下,神禾原上。

高楼入云,鲜花芬芳。万千学子,放喉歌唱。

本科院校,学位授彰。西部最早,颇有影响。

文明校园,审验赞扬。本科评估,指日可望。

培华航船,乘风破浪。培华精神,永放光芒。

祭颂大成,伏维尚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