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举行缅怀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诗歌朗诵会

日期 : 2010-11-2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11月19日晚上7:00,由我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工会联合承办的缅怀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诗歌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理事长姜波,院长陈明华,党委书记王斗虎,副院长陈胜秋、杨定君、段茂贤、刘应南、王拴才以及各院(部)、处(室)领导,教职工、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本次朗诵会共有缅怀、追思和展望三个篇章。大家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对姜维之老校长的思念之情,深切缅怀和追思了他的丰功伟绩。

第一个篇章“缅怀”由财会学院献上的《致天堂的一封信》拉开了序幕。朗诵者服饰大方自然,举止从容端正,声音富有韵味,伴着柔和的音乐和美妙的舞姿,他们向老校长真情诉说着培华的新变化,怀念老校长为民办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精神。由文法学院带来的《姜维之颂》,讲述了在十年浩劫并没有磨灭姜维之老校长的育人强国之梦,以及他恢复创建了新中国第一所民办女子高等学府——西安培华女子大学的艰辛历程,将饱满的缅怀之情融于生动的语言之中。成人教育学院带来的《深秋的思念》、招生办公室朗诵的《悼姜维之校长》更把大家带入对老校长浓浓的思念之情,在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缅怀过去,追忆往昔。第二个篇章“追思”全面追忆了姜维之老校长生前关爱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人生经历。外国语学院朗诵《永远的丰碑》,全面描述了老校长在风雨中前进,发展民办教育事业的篇章,高度评价了老校长“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下九泉”的高尚情操,展示了老校长“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品格。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不老的苍松 永远的教育家》,回忆了姜维之老校长播洒教育火种,歌颂了老校长苍松般挺直高洁的品质,展示了他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培华人接过老校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睿智接力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争创人民满意的民办大学。

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第三个篇章“展望”,由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那年盛开的秋天》,朗诵者动情地述说对老校长无限的崇敬之情。由党群带来的《历史将铭记》回顾了姜维之先生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感激老校长开创民办教育先河,点缀神州大地。文法学院朗诵的《培华之歌》,表达对创造培华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老校长虽然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永存,他的精神将化为永恒的动力,推动培华的建设和发展。

姜波理事长深情地说,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为举办此次活动的辛勤付出,进而回顾了姜维之老校长对他的谆谆教诲,言语中流露出对老校长的无限缅怀之情。姜波理事长表示,将传承老校长的“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教育理念,继承老校长遗志,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关爱学生,不懈努力,朝着他老人家奋斗的方向,加快学校建设发展,为办人民满意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而奋斗。

文\吴文弹 鲁翰娜 徐先辛 图\刘忠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