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姜波理事长主持的教改项目获省级教改重点项目立项

日期 : 2009-12-0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由姜波理事长主持,肖建军、徐波峰、袁放建、宋天妹四位教师参与的《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近日获批省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这是我校迄今为止唯一的省级重点项目。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面临新挑战。陕西是民办高等教育大省,民办高等教育是陕西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特色之一。在这种背景下,加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意义重大。

姜波理事长主持的《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通过对影响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出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对策,明确战略目标定位,找准可持续发展途径,从而提升民办高校核心竞争力,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及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校有81年的办学史和25年的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以姜维之老校长为首的一批专家、学者在培华办学过程中,为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的崛起做出了巨大贡献;姜波理事长继承和发扬了优良传统,在培华“升本”后,努力探索和实践民办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新思路,这些均为项目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持和研究基础。项目主持人姜波理事长及其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民办高校管理研究和实践,研究能力强,研究思路清晰,方案科学合理,研究方法得当、规范,在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立项评审中得到了专家一致好评。

该项目的立项研究,将为我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对我校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具有深远影响和推动作用。学院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为项目研究提供组织和资源保障。

另由国际商学院王西娅副院长主持,苏源泉、单英骥、夏艳、李娜四位教师参与的《应用型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双语教学研究》同时获批省级教改一般项目立项。

文/教务处高华供稿 图/刘忠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