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姜波院长荣获“2008中国十大公益模范人物”称号

日期 : 2009-01-04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2008年12月29日,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共和国近百位部长、将军及数百位爱心人士出席了由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09共和国百位部长、将军新年团拜会暨中国关爱民生公益模范颁奖盛典”。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院长姜波博士和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等十人荣膺“2008中国最值得人民记忆的十大公益模范人物”光荣称号。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荣获“2008年中国最值得人民记忆的慈善家”。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中国最值得人民记忆的十大公益模范集体”。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LG集团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荣获“2008年中国最值得人民记忆的模范外资企业”。

善无大小 人民肯定的是时代的榜样

据悉,“人民不会忘记大型纪念活动”历时四个月,由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秘书长郝盛琦担任活动评委会主任,活动得到了包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曹志、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和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甘子玉等近百位部级领导的积极支持并题字、题词。旨在宣扬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弘扬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树立关爱民生的公益楷模,鼓励公益爱心捐助,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红十字扶贫开发中心、中国公共关系研究总会的大力支持。

在200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原副秘书长郝盛琦、原经贸部部长郑拓彬、中华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空军原副司令员王定烈、中国首任驻美大使、外交部原副部长柴泽民;国家审计署原署长于明涛、北京空军原副司令员李周全、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等为获奖人物和集体颁奖,中国网全球现场直播。

从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手中接过奖牌和荣誉证书的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院长姜波博士发表感言:我来自西安,2008年陕西也受到了地震的冲击。作为西部高等教育的大省强省,陕西聚集了全国最具群体优势的一批民办高校。西安培华学院目前是全国统招在校生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之一,拥有32000余名统招在校生。我本人在国外留学十年,留学其间组织广大留学生和友好团体为国内捐助修建了20多所希望小学和6所高中,回国后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五年来,每年为学生减免学费近千万元。今年又再次捐建十所希望小学,其中第一所希望小学受团中央、团省委和青海省政府的支持,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捐助修建,并命名“熊宁培华希望小学”,熊宁也是团中央号召全国青年学习的一个西安女孩,她把生命献给了青藏高原,成为了一名爱心的传递者。我自己也深受熊宁事迹的感染,把今年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捐到了青藏高原。非常感谢赋予这么一个让我感动的荣誉,和老前辈在一起真的感觉自己做得太少,同时也希望我们各位老前辈在新年到来之际身体健康。

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对这个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华民族不屈的今天,一定会有公益模范的汗水和奉献。用“2008年人民不会忘记关爱民生公益模范”表达的永恒主题,弘扬、传承这人间的真善美。今天评出的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他们都为人民做好事、做善事,扶贫济困,在关爱民生方面做了贡献,对社会、对人民充满关爱和责任,是这个时代的榜样。

爱心常在 让关爱传承一种精神

2008年12月31日上午,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姜波院长,在安排完学校的日常事务后,和培华20多位师生、华商报社员工代表一起前往西安东郊白鹿原上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带上猪肉蔬菜水果、牙膏毛巾、食用油、新年挂历等日用品,去看望在那里生活的缺少关爱和亲情的80多名孩子。得知这个消息,倍受感动的西安达博教育、阿斯顿英语学校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的十几位师生也一同前往。

到了儿童村,姜波院长在儿童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生活的宿舍、餐厅,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状况。午饭时间,姜波院长和所有前往儿童村的爱心人士一起给孩子们盛饭、分发水果,和孩子交流心声,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在儿童村看望孩子们时,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也在百忙之中带着对孩子们的关爱,携同灞桥区书记陆治原、灞桥区长聂仲秋以及西安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前往儿童村看望孩子们。得知由姜波院长担任会长、并且拥有4000余名会员的全国高校最大的爱心组织——培华红十字会的成员们多年来坚持为儿童村送温暖,并为香港女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感人事迹时,李秋实副市长亲切地和姜波院长握手并对这样的举动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姜院长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培华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关注、帮扶这些孩子。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送温暖的队伍。让关爱每一颗心灵成为一种精神,让我们生活的空间处处流溢着真情和感动,充满温暖、充满和谐。

其实,一直致力教育事业的培华学院也从未间断过对爱心事业的关注。2008汶川大地震发生后,5月1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和西安培华学院联合主办了“托起希望——灾后学校重建行动”赈灾捐款活动。姜波院长宣布:培华学院将筹备10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救助那些在地震中家园受损严重的培华学子,用于重灾区学子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的减免,并优先发放生活补贴,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可以安心在校学习,顺利完成学业。那一刻,培华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不少学子潸然泪下。

据悉,2008汶川大地震中,培华四川籍在校生中共有93人家中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其中数10名学生数天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培华学院的举动让不少学子落泪,他们给予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帮助、鼓励,使得整个校园教学、生活秩序井然。

情系教育 让更多眼睛看到希望

2008年4月21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启动了2008“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培华学院理事长、院长姜波与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陈如意签署捐赠协议书;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和姜院长共同为“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揭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姜波院长表示:学校将在2008年出资255万元援建10所培华希望小学和11所希望卫生室。实施此项计划旨在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倡导培华的爱心理念,弘扬和谐社会的公益精神。据省希望办介绍,这是希望工程在陕西省启动18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来自民办高校的捐助。

其实,姜波在国外留学期间就曾组织留学生团体、社会企业以及国际友人为我国捐助了二十多所希望小学和6所高中。培华也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八十个春秋,学校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因此也就更应该勇于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来回馈社会。姜院长说,通过捐建培华希望小学等形式让更多贫困的孩子能够享有上学的权利,通过捐建希望卫生室改善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农村医疗现状。实施助学计划、聊尽微薄的力量扶贫济困,是学校已故老校长姜维之先生的愿望和一生作为,也是姜波院长的追求和愿望,更是培华三万余名师生员工的愿望。虽是绵薄之力,但培华会“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培华人将永远与中华民族荣辱相随、休戚与共。并由此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关注民生,关注希望工程,为中国教育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8年岁末,从各地传来好消息:培华捐赠的希望小学和希望卫生室多数已经开工,2009年,十所“培华希望小学”的完工将大大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培华学院捐赠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建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并命名为“熊宁培华希望小学”的主人公熊宁,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之一。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诸多善举,汇成大爱!培华学院弘扬着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也树立关爱民生的公益楷模和时代的榜样

(三秦儿女的骄傲,杰出青年志愿者熊宁已入选“感动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