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以青春的名义,迎接建党100周年

日期 : 2021-03-31 点击数: 来源:新闻中心

过去的100年,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史。是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培华校园里,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党史、学先锋。 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百名辅导员(团干部)讲百年党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使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挥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全校组织开展“西安培华学院学工(团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名辅导员(团干部)讲百年党史微课堂”系列活动。3月2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在南门广场举行。党委学工部思政组负责人杨媛为学子讲述《共产党宣言》,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嘉炜为学子讲述《嘉兴南湖的红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活动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到,辅导员(团干部)讲党史目的是通过引导师生学习党史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他要求每名辅导员(团干部)讲党史故事,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他希望青年学生可以有效结合自己的专业实践,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立足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进步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党史跟党走

医学院和会计与金融学院纷纷开展了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通过手机、阅读报刊等方式学习党史。学子们纷纷表示党史跨越了一个世纪的经典,应当被学习,被铭记,同时,广大青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我们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和责任。


 

 

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的初心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为党员讲授了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的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学生党员讲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成立百年的时间里,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只为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必然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铭记责任记于心,担当践于行。把对党的忠诚镌刻在心中,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学“四史”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凝心聚力观党史,砥砺前行强信念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建党伟业》等影片。以观影的方式让学生们“重回革命年代”,深刻体验革命胜利过程的艰辛与不易,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辈们怎样在一穷二白的大环境下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用鲜血和汗水走出一条康庄大道,也让同学们能够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他们的坚定意志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皮兴禹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大学生应当以一颗甘愿奉献的心为祖国富强做出贡献,从每一件小事情做起,努力学习。


我想对党说句话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师海报征集活动,引导全体女教师紧扣时代主题,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立足岗位实际,抒发爱党情怀,以海报宣传的力量,激励广大教师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奋战在各专业、各职位的女教师带头创作、踊跃投稿,她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抒发对党和祖国、本职工作的热爱,充分展示女教师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每一次回眸历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百折不回,风华正茂。立足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行走在教育的日新月异新环境中,我们相信,培华将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动力砥砺前行,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