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新闻动态

统一身份认证说明

发布时间:2021-06-02 14:18   点击:[]次

一、统一身份认证简介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旨在构建统一的数字身份管理与服务中心,使用统一的认证逻辑和界面为学校数字化校园的各种应用提供统一的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服务,满足师生"单点登录、多点浏览"的需求。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中心登录,进入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在“业务中心”可快速进入已集成的业务系统,无需单独登录各个业务系统。

二、集成系统清单

统一身份认证目前已经集成了正方升级前旧系统8个、正方升级后新系统8个、正方外其它系统2个,共计18个,接入旧系统是为了方便升级过渡期新旧系统的并行使用,随着数字化校园的不断建设和发展,将有更多的网络服务和应用纳入统一身份认证范畴,为广大师生访问数字化校园带来便捷的体验。

正方升级前旧系统(8个) 协同办公系统(旧)、科研系统(旧)、学工系统(旧)、招生系统(旧)、就业系统(旧)、离校系统(旧)、网络教学平台(旧)、数据采集系统(旧)
正方升级后新系统(8个) 协同办公系统(新)、科研系统(新)、学工系统(新)、招生系统(新)、迎新系统(新)、离校系统(新)、教务系统、信息门户(新)
正方外其它系统(2个) 预算绩效管理平台、图书管理系统

三、访问途径

1、统一身份认证链接地址:http://rzxt.peihua.edu.cn:8000/cas/login

2、信息门户链接地址:http://xxmh.peihua.edu.cn:8000

3、进入西安培华学院官网,点击“数字化校园平台”链接(菜单栏末尾)

四、登录方式

系统提供了两种登录方式:

方式一: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

用户名:教工号/学号/身份证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若含字母请大写)。

方式二:通过微信登录

首次使用,需进行账号绑定。


若遇到问题,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与西安培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29-85680159

办公地点: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 格物楼二层西北角1210C

上一条:统一身份认证常见问题        下一条:西安培华学院邮箱域名使用方法及企业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