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院系公告

【合作交流 共促发展】-医学院赴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交流学习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3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申硕工作开展,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步伐,提升学院总体发展水平,4月9日下午,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一行5人赴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交流学习。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情况,并表示,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依托西北大学深厚的学科积淀,发展迅速,培华校、院领导高度重视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合作;培华医学院成立时间较早,但实现突破性发展还需不断努力。希望能得到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大力支持,就联合培养药学硕士研究生事能尽快达成协议。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教授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及附属医院建设等情况。陈富林主任结合学院的相关经验对我院药学申硕工作提出了十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联合培养药学硕士研究生达成一致意见,尽快就相关细节进一步磋商并签署协议。之后,应我院王平安书记的要求,西北大学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详细介绍了教育部样板党支部——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即成立由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务工作站,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将党建活动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开展“为秦岭金丝猴植树”、“秦巴山区智障儿童关爱帮扶”等活动,并持之以恒,做成品牌。

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之间的联系,推动了双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进程,助力我院药学申硕、一流专业建设!

座谈交流结束后,院领导一行应邀参观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员活动室、西北大学博物馆等。(图文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