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用心吐字 用爱归音——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校园文化,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追求,展现我院应用型课程建设成果,积极推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赛教融合教学模式。12月8日晚,由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委员会承办,校广播台电视台协办的第十八届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复赛的紧张角逐,8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大赛主持人高量浩、王译萱、赵宸凯、陈奕彤)

  本次比赛主题鲜明、评委阵容强大,特邀西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周东华教授,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特聘教授朱咏东,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德厚,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杨媛,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系主任尚勇,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张雨声,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七届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总冠军司和鑫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评委周东华教授)

(评委朱咏东老师)

(评委马德厚老师)

(评委杨媛老师)

(评委尚勇老师)

454DE

(评委张雨声老师)

(评委司和鑫)

  比赛在肆声乐队与WAO街舞队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帷幕。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进行三分钟自备模拟主持与两分钟才艺展示,淘汰5人进3人;第二环节由3名晋级选手从题库的10道题中随机抽题,进行1分30秒的即兴模拟主持,淘汰1人进2人;第三环节两名选手用抛硬币的方式,选择题目的正反方进行每人限时三分钟的辩论。

  决赛中,郝紫阳同学点评了实时新闻“潼关肉夹馍”,展现出传媒人的客观理性;冯铂文同学讲述了史蒂芬·库里的篮球人生,表达对库里精神的敬佩;罗嘉睿同学带来了近期陕西的天气预报。在才艺展示的环节里,王嘉婧同学用吉他弹唱了一首经典民谣;王译萱同学展示了精彩绝伦的魔术;张嘉妍同学柔情地道出了一曲《云烟成雨》。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感情,优异的表现,多样的才艺展现出了培华学子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肆声乐队进行演出)

(WAO街舞队热跳青苹果乐园)

(选手冯铂文)


(选手郝紫阳)

(选手夏瑜娸)

(选手王嘉婧)

(选手郝紫阳)

(选手罗嘉睿)

  比赛结束后,朱咏东老师在点评中给予了选手们高度评价,他认为选手们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朱老师指出,比赛内容创意十足、亮点突出,展现了选手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期待大家更精彩的表现。

(朱咏东老师进行点评)

  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最终夏瑜娸获得一等奖,冯铂文、王译萱获得二等奖,嘉睿、王嘉婧、郝紫阳、刘浩田、张嘉妍获得三等奖。现场评委为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夏瑜娸与周东华教授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冯铂文和王译萱与朱咏东老师和杨媛老师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罗嘉睿,王嘉婧,郝紫阳,刘浩田,张嘉妍)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用实力展现了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成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最美姿态,也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据悉,“更新沸点主持大赛”自2004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是我校为喜爱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提供的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大赛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认可,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学生的个性发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编辑:赵梓涵 赵涵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