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携手陕西百舸行硬文化传媒,促融合新闻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31日,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新闻传播系骨干教师张晓露、陈玲琼、郑晓丽一行4人,走访了陕西百舸行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完成了新闻传播系的校外实习基地的挂牌。

完成校外实习基地挂牌

1477F

骨干教师参与讨论公司图书编排

25D4D

公司赠书于新闻传播系教师

陕西百舸行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邻近大明宫遗址公园,是一家蕴含古韵文化的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与2020年,也是陕西省书法协会的下行公司,主要业务以书法艺术推广、培训、教育和非遗文化的保护为主业,同时从事企业管理,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一直以来以振兴“国学”教育、传承古都文化为己任。

在总经理徐云扬先生的带领下,新闻传播系老师代表参观了公司的工作坊、观摩了书法培训的教育教学,浏览了公司的文创产品,借读了公司的出版物、印刷物,并浸染了书法艺术的文化神韵。徐云扬先生其身兼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等多重身份,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国学发展。在交流中,他表达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和担当,做好书法艺术等非遗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更多的是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挥洒国学的文化魅力。

FAA53

新传系教师观摩公司书法作品

EAC22

徐云扬先生亲授手写技巧

就新闻传播系实习基地建立问题上,双方达成了共识,认为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与文化传播产业的发展同向同行。徐云扬先生表示,现在文化推广与发展离不开新媒体技术,公司的文化传播目前正在需求新媒体发展路径,他期待合作中我们的师生能给公司带来信息技术的指导,助力公司的文化推广。江院长也表示,期望陕西百舸行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能给新闻传播系的学子提供校外实习的机会,通过以文化推广、策划、运营为主打的业务范畴,能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实训的“场域”和锻炼平台。公司硬件和软件实施齐全,能确保学生实习期间新媒体办公的有效实施,符合我校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条件。通过校企合作,新闻传播系旨在强化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质,使学生了解更多的岗位职责要求和企业文化,加强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输送、就业等方面广泛的业务合作,培养学生成为符合市场需求的全媒体人才。

在愉快的交谈和公司观摩后,双方完成了校外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期待校企合作可以促培华学子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中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愿西安培华学院的新闻学在融合新闻转型发展中,推进顺利。

编辑:赵梓涵 徐思怡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