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中心(新)

梦想起航|学校举办2023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项目水平,5月20日至21日,我校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在创客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训练营结合了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邀请大赛专家库专家、联盟创业导师开展2023 年第一期“NS-Plan”创业新星计划创赛训练营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NS-PLAN”创业新星计划发起人 王大力、万学教育创新创业导师刘龙泉来校为学生授课,50名来自校内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主持本次训练营活动

王大力老师授课

刘龙泉老师授课

学生分享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训练营围绕赛事解读、实战能力提升和项目路演技巧三方面进行培训。两位导师分别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赛事的赛制、大赛复盘、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由传媒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及体育学院带来的4个不同方向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两位导师针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活动中,导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进行了分享,通过本次训练营同学们也认识了一群有梦想的小伙伴,对自己的创业项目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识,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进行头脑风暴的交流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截止目前创新创业训练营已举办至第四届。前期通过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共收到267位同学的报名表,经过线上填报信息,最终遴选出50名同学进入训练营。本次训练营旨在备战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挖掘和培养优质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