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培华校友大讲堂| 校友温耀婕做幸福心理学讲座

日期 : 2022-10-27 点击数: 来源: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

为壮大学校校外生涯导师师资队伍,鼓励更多优秀校友反哺母校,10月27日下午,由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女子学院主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协办的培华校友大讲堂“读懂生命的能量,做最好的自己”幸福心理学讲座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培华女大87届校友、全国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基地负责人、青少年潜能开发训练师温耀婕女士作为主讲人,为培华学子解读生命力量,从而更好做自己。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学子聆听到讲座内容,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全国优秀志愿者刘文化,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杨美,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刘越莲,学校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国富,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洁,女子学院副院长班理,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老师王慰及30位学生代表,讲座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南兵主持。

讲座现场,徐国富书记代表学校向温耀婕校友颁发了生涯导师聘书,温耀婕校友回赠给学校一座万福晶鼎,同时她表示特别感谢母校对她的栽培及姜维之老校长对她的鼓励。

温耀婕校友以我们觉得什么是幸福,开始了她的讲座,她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的年龄不要只是习惯享受短暂的快乐,而要思考怎样才能获得幸福的人生,她通过一个个事例,贴近生活,直达人心,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真正领会到:机会是给有备而来的人准备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要相信我是生命的奇迹,我也是创造奇迹的人。接着她通过三种类型的人格分析,讲授了负性情绪的疏导方法,希望大家能正视自己、肯定自己,朝着正确方向发挥潜能,最后她分享了4个信念,鼓励大家接纳自己、从“心”出发,珍视生命中的相遇与羁绊,同时要踏实肯干、捉住机遇,在人生使命道路上稳步向前。

最后,刘越莲副校长对温耀婕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的行动表达了感谢,她说心理学是一门哲学,幸福是痛苦的成就,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思考几个问题“我是谁”“我为什么来”“我的人生使命是什么”,同时她鼓励培华学子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不断学习、踔厉奋发,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幸福心理学讲座,使大家对工作、生活、学习中的情绪压力、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树立正确的心态,获得幸福得生活、快乐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