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创出精彩 未来“由”你| “秦女子”创客计划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圆梦

日期 : 2022-11-15 点击数: 来源:秦女子之声

11月14日,“秦女子”创客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军,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志伟,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白炀,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秦女子”创客计划

“秦女子”创客计划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整合政策、教育、培训、实习等资源,通过搭建“秦女子”就业服务平台、组建“秦女子”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开展“秦女子”助创服务行动、培育“秦女子”创业就业典型、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等一系列举措,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帮扶,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质赋能。

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三秦巾帼勇于创业、善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在视频《“闪闪”发光的我》的播放中拉开序幕,直观展现创新创业的女性力量,彰显关注、鼓励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旨。

党洁在致辞中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促进女性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她希望,女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立足实际、团结奋斗,在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绽放出彩人生。

姜波在欢迎辞中表示,西安培华学院办学94年来,致力于培养女大学生卓越的学术力、领导力、创新力,积累了丰富的女性教育经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学院将抓住“秦女子”创客计划机遇,为培华学子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创办陕西盛世唐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军旅生涯的延续。作为一名女大学生创业者,我想通过打造优质的‘文、教、康、公益、科技+军民融合’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作出自己的贡献!”盛世唐延实业集团总裁陈惜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

一曲《平凡之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创业团队“心晴乐队”唱出了创业中的困难和挑战,更唱出了新时代创业青年敢闯敢拼、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

与会领导为首批5家“秦女子”创客空间授牌

与会领导为首批“秦女子”创业就业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首批5家“秦女子”创客空间授牌,为首批“秦女子”创业就业导师颁发聘书。


“非常庆幸自己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确对未来的规划,我会把参加本次活动的所学所思融入今后的职业生涯中。”

“‘秦女子’创客计划有力度,有温度,帮助我放下了很多‘怕创业’的思想包袱,我也憧憬着自己可以在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创业路不一定都是美好,但那些挣扎会让女性变得更坚强,那些挫折会让女性更加智慧!”

活动结束后,许多女大学生聚集于此,三五成群相互探讨,各抒己见,不时向省妇联工作人员了解“秦女子”创客计划的具体政策,创新创业的热情持续升温。相信在这场“她”力量与“她”创业的“双向奔赴”中,青春之花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