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 2023-04-1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18日,西安培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罗新远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武军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罗新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推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罗新远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领会专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学校要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专题学习辅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利用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单位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解决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问题,把思想统一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上。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照标准,认真思考。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对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主要调研内容,聚焦我省教育重点难点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遇到的问题等开展调研,以调研解决问题为目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三要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深入查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根源,深入查找长期以来教育领域和学校内部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点堵点,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把教育改革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武军同志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武军同志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深学细研,反复领悟。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主要要求与根本任务,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责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科学有序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表现。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四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原汁原味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领导干部带头学。调查研究要深入重点项目一线、师生群众一线、基层部门一线和党建工作一线,认真排查梳理贯彻执行过程中的堵点、瘀点、痛点、难点。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的意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把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学校全体党员校领导,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