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阳光网:西安培华学院创新融合,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赋能加速!

日期 : 2022-06-26 点击数: 来源:


阳光讯(记者刘杰)6月22日,西安培华学院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党委书记罗新远等全体校领导及15家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主持

会上,校长李映方作题为《强基固本谋发展,实践育人谱新篇,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开创本科教育教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学校实践教学的现状和问题及学校加强实践教学的思路和举措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培华学院作为一所即将走向百年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必须持续彰显培华“职业教育、红色教育和女性教育”三大基因优势,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正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报告强调:学校要全力抓好学校人才培养“新基建”,紧抓专业、课程、教材、技术、教师关键元素,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一流民办本科教育新局面,谱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铁卫解读了《西安培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西安培华学院关于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西安培华学院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讨论稿)》《西安培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等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副校长刘越莲宣读《西安培华学院关于表彰高水平教学成果的通报》《西安培华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校外实习基地的通报》。

校领导分别为2021年度优秀校外实习基地、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入选案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团队、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及2021年度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洁、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毛莉君、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菊宁、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荣花分别围绕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实验实训、创新创业主题进行了分享。

会议最后,姜波理事长向长期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以及支持培华发展的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讲道,学校人才培养注重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的转变,始终坚持与市场同步、与企业同步,不断强化实践育人,深化校企合作,努力为行业、企业输送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实现“入校即准就业,毕业即能独当一面”的目标。他要求,全校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形成齐头并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发出培华声音,彰显培华担当,传播培华力量,打造具有培华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不负各界对培华的期望。

2021年度优秀校外实习基地: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朝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志合作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陕西华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

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道中心学校

西安市红会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宝鸡市中心医院

北京一盏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格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旷世传声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入选案例: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团队:

传媒学院宋婧传媒学院田萌会计与金融学院王艳

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文利、林青、张健、刘丽景

2021年度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专业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链接:http://www.iygw.cn/html/2022/jiaoyu_0625/161397.html

编辑:张瑞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