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阳光网:西安培华学院:留下无悔足迹,培华青年正追“锋”

日期 : 2023-03-24 点击数: 来源:阳光网

阳光讯(记者 刘杰)西安培华学院在三月份持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的雷锋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近日,学校医学院护理系组织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之西安培华学院分队,分别赴西安养老康复中心、西安沣峪口栾镇养老公寓开展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春日的暖阳,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将所学知识带进养老院,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耳穴埋豆,用专业知识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促膝围坐,听他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朴素的言语中充满了教育意义,一个个故事描绘出老人们滚烫的青春岁月。

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近日,学校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社员赴碑林区保吉巷社区开展助推社区特色美食活动,通过联合社区进行媒体宣传,带动保吉巷社区的活跃度,推广社区特色美食的同时,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双方相辅相成、配合默契,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浩与保吉巷社区的负责人共同讨论拍摄流程、面对镜头的一些注意事项;学校志愿者们布置拍摄场地,选好灯线,架起相机为此次拍摄做足准备。

本次活动既帮助社区发展,又为自身成长增添养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推动打造商圈“红”、人气“旺”、民心“暖”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联合劳动教育社团、非遗文化社团、公寓社区志愿者、姜维之班志愿者、助学金学生代表赴何家营村委会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3月17日,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与长安区韦曲街道何家营村委会共同举办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下午,培华师生前往村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值此青绿,不负春光”植树活动。活动中,师生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培土浇水、压实土层、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学校师生前往何家营村鼓乐非遗文化纪念室参观学习,并对纪念室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

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发挥好基地实践育人功能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持续推进学校大学生社区综合改革,下沉育人力量,提升育人成效,学校医学院组织了“怀感恩 知传承 致远方”一站式社区图书捐赠活动。

“怀感恩 知传承 致远方”一站式社区图书捐赠活动面向在校教师及医学院学生,鼓励师生将手中闲置书籍无偿捐献出来,实现爱心传递知识传承。在罗海芸老师组织策划下,共募集到图书400余册。

师生们慷慨捐赠,通过活动传递书香情,借着这一本本的书籍,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同时让同学们更好的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爱校、爱国情怀。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于3月17日在博远楼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培华校史”雷锋及校史知识竞赛。

比赛采用考试答题方式,选手入场后积极作答、有序交卷,在知识竞赛中也经历了雷锋精神的洗礼。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大家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三月是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月;三月是姹紫嫣红,生机勃勃月;三月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更好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闻站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会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在格物楼教室举办了以“志愿服务献爱心,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在“志愿服务献爱心,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据志愿活动时长选取、表彰了排名靠前的二十名优秀志愿者。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更呼唤优秀志愿者。本次活动搭建了志愿者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树立了志愿服务先进模范。

要深入推进雷锋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少年不断深化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认识。用好志愿活动重要载体,让青少年成为志愿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学雷锋、争先锋、敢冲锋,在生动实践中强健其体魄、开阔其视野、淬炼其思想、升华其境界,引领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投身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足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