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服务西部|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日期 : 2022-08-16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挥汗如雨、娇阳似火的夏天,有这样一群刚刚毕业的培华青年,他们投身基层一线,赶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渭南、宝鸡、榆林等地,从事乡村振兴、基层政务、党建团建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刚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他们,站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新起点,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刘狄 会计学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

一转眼便离开了西安培华学院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能够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能在乡村的建设过程中尽绵薄之力,我乐在其中也感到非常的自豪。未来,我也会始终牢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用青春最美好的年华,书写精彩的西部故事,用实际行动在基层这片热土上书写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贺彩 艳电子商务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

带着知识,充满激情,胸怀抱负,我有幸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长武已经一周了,从刚开始决定报名西部计划,到最后确定录取名单,再到现在我已经在岗位上顺利工作,真的有很多话想说。

刚来的一周和宣传部文明办领导下乡检查工作,每天去二十多个村子,工作简单平淡,但我要求自己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做到一个志愿者应尽的义务。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涯披风沐雨,我坚信我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也更期待两年后的自己。


张任敏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我们都从五湖四海来到西部,远离熟悉的生活环境,带着未知和期望来到新疆建设兵,为了基层建设,克服各种不适应,与同伴一起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

到达服务岗位这短短的十几天,可能是我最难忘的回忆。感谢陪伴着我们的教官,感谢鼓励支持我们的学长学姐们,感谢领导工作上的指导和包容。我定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定会好好努力、踏实肯干,让自己在青春的篇章上画下绚丽色彩。愿未来可期,事事顺意。


钟媛 法学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便不知其中的滋味。不知不觉中来延水关镇人民政府已经快两个周了,这里没有大城市那般繁华,但处处洋溢着朴实。虽然环境陌生,我却感到一切都很亲切,虽不及城市的优越,但我依然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和人生的幸福。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时刻牢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两句话,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延水关镇这片热土上。


尉钰 会计学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宝鸡市陇县

在投身西部计划的一周时间里,我负责资料整理等行政工作,部门领导对我很是照顾,与同事的交心也让我别样温暖,在生活上单位也解决了食宿问题。时间久了,就发现基层生活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单调,作为培华青年的我也即将代表单位参加演讲比赛,也更加期待在这里有更多的精彩。

一城典故一城画,山水陇县邀天下,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西部计划、加入陇县!


陈启婷 英语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是驱使我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最初动力。

转眼间,来到西岔河镇的日子已经有一周多余,这里处处充满了朴实,领导和同事亲切,工作环境温馨……我服从于领导的安排,积极高效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要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耐心,不畏艰难险阻,栉风沐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强化个人本领,更好地为群众办事,为人民服务!


叶雅丽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

群山万壑、道路迂回、葱蔚洇润、溪水潺潺... ...这便是我服务1-3年的宁陕县。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但也因为秦岭山脉的围绕让这里经济闭塞,青年劳动力的缺失更使其雪上加霜。我们听从组织安排来到这里,为宁陕县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希望我们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以在基层中发光发热,将自己的汗水与希望挥洒在这片广阔的土壤中,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事业紧密结合。


牛志江 财务管理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

作为“西部计划”的践行者,我时刻牢记宗旨,发扬志愿精神,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在西部计划中做的工作很零散,办公室事务工作多、头绪杂,特别是准备材料,参与活动策划。初到办公室时,不知如何开头,于是向周围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学习,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对稿件的处理的过程中,确实可以学到好多的公文上的知识,相信今日的努力对于未来的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王佳 软件工程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

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是我所在服务地县委办公室工作的核心。参加工作已经一周了,在这一周工作生活中,学习到了很多政府公务细节性的东西,也积极地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太白县的两节一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未来,我将潜心学习,不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细化工作内容,力求做好每件事情、做精每项工作。


符永刚 财务管理专业

服务地: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

那一年,我怀揣着对大学的美好期待来到培华。在这里我与红十字会结缘,从此“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前行;毕业之际我再一次有幸与西部计划结缘,“奉献 互助 友爱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再一次引领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

走出母校,我定会以“自强不息 开拓前进”的培华校训要求自己,奉献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最后也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以及老师们对我的教导,我定会不负众望,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培华人的奉献精神。未来可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相信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能够经受磨砺、锤炼品格,施展才华、开拓事业,以优异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