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日期 : 2022-08-19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

8月17日,学校于明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副校长刘越莲、姚文静、于国亮,财务总监薛清,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主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根书教授作“新一轮审核评估发展历程、指标内涵与特征分析”报告。陆教授从审核评估之前、审核评估的提出、审核评估的实践三个方面回顾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历程,总结了水平评估、合格评估、上一轮审核评估的经验,并就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侧重点做分享,指明本次审核评估强调立德树人、强调分类评估、强化评估刚性、创新评估方法、强化证据支持的特点。

会上,陆教授与参会人员展开了互动,回答了学校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疑问等。

教务管理中心铁卫主任就校内自评自查情况进行汇报。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赵巍主任就新一轮审核评估“1+3+3”中的教师教学体验调研报告。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全婧助理从学生学情与阅读现状、存在的问题、改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理事长姜波发表讲话并作出指示。他表示,首先应进一步明确学校、学院、专业的定位与特色,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和双师型队伍的建设,真正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其次,要围绕着新文科、新医科和新工科,关注专业再造、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加强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的培训工作;最后,要明确责任、持续反思、狠抓落实,用积极严谨的作风面对工作,一致行动,共同迎接审核评估。

会上,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自查自评,对照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明确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齐心协力,借鉴经验,全方位做好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雷奕心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