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课堂进企业:学校开展多样化外出实践活动

日期 : 2023-03-26 点击数: 来源:培华讯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改革,更好了解行业需求和现状,明确专业任务、职责、岗位要求,增加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自豪感,提前让学生熟悉就业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工作要求,学校把课堂搬进了企业。

近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刘茹岚、杨艳萍、周涵三位老师带领着96名学生走进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进行专业行业认知学习。

培华师生进入粮油展示区、车间展示区、博物馆、产品展示馆等场所进行参观学习,听取爱菊集团讲解员对当今中国粮食现状、国家食品安全、爱菊集团发展历史的讲解。

学生在参观之余,将知识学习和互动娱乐结合起来,对粮食展览、农业器械、产品展示进行了多种互动,切身感受到农业和粮油的魅力。企业通过现场展示为同学们上了非常生动一课,要将心系祖国、珍惜粮食、居安思危要贯穿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结合实践性人才培养目标,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实习负责人杨静老师及集中实习指导教师吕晶晶老师带领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的学生前往了西安石油大学。

实习基地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实习具体事宜,熟悉校园环境,帮助同学们了解岗位需求及专业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此次实地考察,既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又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同时也鼓励了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认真、刻苦,为以后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善创新”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教师贾亚丽、原雪娜、张钦老师带领19级学生20余人前往西安藏库家居馆进行参观调研。

学生在专业老师和家居馆设计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触摸认识了各种艺术家具品的材质,亲身体验不同的产品,全面了解家居空间设计中工艺美术的重要性,掌握了解当下的设计趋势以及最新设计咨询。为同学们毕业创作打下基础。

学生本次外出市场调研感悟颇深,了解到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是需要一定的学习和积累,对同学们以后的设计助益颇多。


顺利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是更好的了解工作岗位,专业行业认知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步骤,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今后的从业选择及就业去向,努力练就一身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本领,成为有价值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