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公益活动

首页 >> 社会服务 >> 公益活动 >> 正文

培华青年三下乡|童心潼梦,探访四知奥秘

发布日期:2023-0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童心潼梦

探访四知奥秘


7月20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持续深化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号召,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探访四知奥秘”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渭南市潼关县太要镇,进行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PART1

活动目标

在潼关的太要镇小天鹅学校,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闪亮霓虹,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可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

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对此,我院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小朋友们带去手工制作,音乐课程,党史故事,绘本阅读,乐高搭建等课程。此外,志愿者们还带去了手工教材和美术教材,为小朋友们进行教课。美术以仿画生活物品为主要授课内容,志愿者老师们向大家耐心讲解物品特征,悉心辅导小朋友们作画。小朋友更是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同小老师合影,用照片留下这一刻的美好瞬间。

此外,志愿者们还带去了手工教材和美术教材,为小朋友们进行教课。美术以仿画生活物品为主要授课内容,志愿者老师们向大家耐心讲解物品特征,悉心辅导小朋友们作画。小朋友更是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同小老师合影,用照片留下这一刻的美好瞬间。

PART2

活动安排

与此同时,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等五面旗帜的意义。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认识国旗的课程,让他们牢记各种旗帜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追逐中国梦、践行中国梦的理想追求,同时为了培养了小朋友自己动手的能力,志愿者也布置了作业,将作业单上贴上对应的共和国旗帜。可以更加充分地认识国旗。

PART3

项目内容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音乐课,歌曲名为《我的未来不是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正是这些梦想指引志愿者们前行,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在小孩子们心中萌发幼芽。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无数憧憬,只有心中有前进的信念,那么才有全力以赴的动力。明天会比今天更好,后天会比明天更好,在孩子们身上志愿者们看到的更是一种坚持,一种活泼向上充满了无数的激情的坚持,就像早晨初生的太阳,血气方刚积极向上。

通过今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懂得了教学目的是为提高小朋友的好奇心和对学习的求知欲。一节课的都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而提高小朋友的好奇心与他们对学习的求知欲,对小朋友来说意义是重大的。

小收获

在课堂中,小朋友所表现出的强烈好奇心与超强的求知欲让志愿者们也感到小朋友们的无限潜力。

小满足

同时志愿者们在接下来服务中也会秉持着“支教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志愿者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一点爱心,那么社会将会是更和谐的、更美好的”。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