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陕西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当代大学生适应职场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陕西青年就业创业项目

当代大学生适应职场能力提升讲座

2024年4月9日下午16点,在西安培华学院博远楼J201教室,“当代大学生适应职场能力提升”讲座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是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支持的系列活动之一,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邀请职业规划专家韩赟副教授提供职业咨询,旨在帮助青年群体提升个人就业与创业技能,帮助青年群体适应就业与创业环境,激发广大青年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为陕西省的创新创业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伊始,主讲嘉宾韩赟从外在要素与内在适配两个方面为在场学生们分享了优秀简历的设计要素和制作技巧。她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不仅需要清晰展现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和经验,更要突出其独特的个人价值和发展潜力。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韩赟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在简历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随着活动的深入,在场学生们自导自演了情景剧《职场中的性别刻板印象》,该剧通过生动真实的演绎,展示了职场中存在的性别偏见和刻板印象,引起在场师生对创业就业过程遇到问题的深刻反思。张金霞老师进一步解读了社会性别文化与职业相关内容。她表示,社会性别文化对个体的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她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勇于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积极追求个人职业理想和发展。这不仅是富有创意的表演,更是对职场性别平等问题的深刻探讨。

活动最后,王鹏常务副院长做了总结,她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了解现场学生对于就业创业的真实想法。她表示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意识到,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而每一个机会都是一次成长的契机。她鼓励青年群体在创业就业的路上,不仅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坚定的信念,更要有勇气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此次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指导,更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引发了大家对职场性别平等问题的关注。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我们期待着更多青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来,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事业,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多资源和机会,共同推动陕西省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