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竞赛 > 大创项目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对2018年获批立项的1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20项,校级项目100项。

此次中期检查,特别邀请十余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所有项目采用书面材料预审、学生答辩的方式进行检查;全校100个项目按项目所属学科类型分为文科组、理工组和医学组进行答辩,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分别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资金使用情况和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在肯定各项目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推进项目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现场照片

 

从检查情况来看,项目研究总体顺利,情况良好,多数项目组能够按照原计划有序开展项目研究,基本完成了相关资料收集、项目方案设计以及部分研究内容等,在学术论文、专利申请、调查报告、实验数据、调查问卷、设计实物模型、网络调查样本等方面取得了多样化、阶段性的研究成果,部分项目已在正式刊物发表文章、获批专利,部分成果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少数项目进展缓慢,尚未达到预期进度;部分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与度不高,主要依赖于指导教师开展项目的研究与实验;少数项目研究内容与申报题目不符;部分项目初步完成前期研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

此次中期检查使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宗旨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项目后续的创新性、探索性目标,为各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指导意义和理论基础探究,将大大提高项目的进展效率,为日后顺利结题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