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创客中心举办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宣讲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教务管理中心     点击: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积极性,提高备赛项目团队的创新精神和设计能力,6月16日晚,我校创客中心于开放创造实验室内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宣讲会暨培训会,特邀陕西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理事、西安设计联合会理事及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子健老师,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全国美术作品展、台湾光宝创新奖、陕西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创意金奖获奖者乔木老师开展主题分享,逾40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暨培训会,活动由创客中心干事王旭东主持。

活动现场,王子健老师首先通过自己的求学和从业经历,用行动讲述艺术、工程和设计的融合之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众多案例出发,分析产品设计过程中设计构思的递进关系,全面科普工业设计的相关知识和参赛技巧。乔木老师则通过现场互动方式,讲述自己获奖作品的创意来源和心路历程,并基于学生原理样机作品,分析提升改造思路的设计应用方向,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同学们的设计认知、拓宽思路和视野,为参赛备赛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大赛以“跨界共融·设计同行”为主题,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参赛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