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点击:

 

3月29日,由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发林担任组长的陕西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第二工作组一行11位专家对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学校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党委书记罗新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校长助理姜涛及稳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相关同志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了评估认定活动。

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成果和“平安校园”建设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把脉诊断,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机会,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虚心向各位领导、专家学习求教。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的平安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传经送宝,使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更上台阶。

李映方校长从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底线,维护校园稳定;坚持以评促建,强化安全保障;加强校园治理,优化育人环境;坚持多措并举,营造安全文化;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从阵地前移、预防前移、排查前移、校地联动四个方面谈到了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特色创新,并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刘发林组长对本次复审评估的目标任务、具体方案、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说明。随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逐一回答了工作组专家就意识形态、消防安全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的现场提问。

专家组检查支撑材料

专家组实地考察校内设施

专家组开展师生座谈会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相关支撑资料,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师生对学校在安全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校园安全满意度测评和实地评估认定。专家组分别对我校大门口、校园餐厅、消防控制室、网络机房、监控室、医学院实验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相关汇报,了解日常工作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刘发林组长代表工作组向学校反馈了评估认定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学校在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工作组认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呈现出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工作机制完善,三是安防体系到位,四是安全教育形式多样。专家组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了今后整改的希望和建议。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对检查组专家在校高效、严谨、细致的辛苦工作表示敬佩和感谢,对检查组指出的存在问题、需进一步重视的工作和提出的工作建议完全接受。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在落实整改中推动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及管理,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成果,为“百年培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