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教务管理中心     点击:

各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社会观察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有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现将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陕汽集团支持,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是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陕西省选拔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西安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

(二)成立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

主 任: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姚文静

副主任:西安培华学院团委书记 蔡 亮

西安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 刘 斌

成 员:杨 媛 王 青 董 莹 王 朋 罗 娜

林文婷 郭瑀凡 李 煜 吴晓青 马 肖

寇方译 王雅璇 陈新华 蔡国强 朱林鹏

赵梦莹 孙海波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管理中心,负责日常事务工作,王青

任办公室主任(兼),王朋任办公室副主任(兼)。

(三)成立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

成员由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等共同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和大赛的相关指导工作。

三、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专)科生。(支持跨院系、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

四、赛事安排

1. 大赛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 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 现代化,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 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 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参赛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 10 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 3 人。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省赛报名截止后,团队成员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参赛项目需提交项目介绍材料(15 页左右 PPT)和创业计划书;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在正式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3. 申报数量

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其中 1 个组别,不得兼报。

4. 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共分为校内选拔、择优复赛、推荐省赛三类。

(1)以学院为单位遴选、提交申报材料(4 月 1 日前);

(2)校级评审阶段(4 月 2 日至 10 日);

(3)提升和培育阶段(4 月 11 日至 15 日);

(4)推荐参加省赛(4 月中下旬);

以上赛程安排会根据组委会赛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5. 评审要点

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见附件 3)。

五、奖项设置

1.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依据各二级学院作品实际上报数量和质量设立优秀组织单位奖。在此基础上择优报送参加省赛的项目,并获得申报入驻创客中心推荐资格,也可获得各种创业扶持服务;

2.获得集体奖项情况与学校年终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及基层团委评优工作挂钩;

3.教师指导学生在“挑战杯”校赛、省赛、国赛上获得奖项的,按照学校相关文件予以奖励和计算工作量;

4.参赛学生可在大学生成长平台(PU 口袋校园)上申请相应积分。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动员各年级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参赛的学生请填写《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 1),并制作参赛 PPT、撰写创业计划书,学院填写《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 2),学校将进行公开选拔,择优推荐省赛。

2. 加强指导。各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对参赛项目及学生团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力争本次大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参赛项目请于 4 月 1 日(星期五)18 点前将《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纸质版交到教务管理中心(明德楼 216 办公室),申报表及参赛 PPT、相关支撑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以上所有资料学院统一报送,不接收个人报送。

联系人:杨 媛 13772422310

王 青 18991965902

王 朋 13609183265

邮 箱:wq@peihua.edu.cn

QQ 群:186623364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