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关于选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 教务管理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与服务质量,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深度融合,学校拟面向企事业单位选聘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1.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科研开发推广机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

2.法律、会计、经济咨询等社会服务机构专业人士;

3.投融资机构、管理咨询机构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专家;

4.熟悉创业相关政策的政府及所属机构工作人员;

5.有行业经验和相关资源的成功企业家或知名企业高管;

6.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

7.其他从事创业服务工作的专业人才。

二、选聘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坚持原则,办事公正,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人才培养事业;

2.具有宽厚的学科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以及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能够服从相关安排,积极配合学校为大学生提供持续、专业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

3.熟悉国家、省、市有关创新创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熟悉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规律,能够为大学生解读创新创业政策,能为政策落实提供服务指导;

4.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导师优先选聘:

(1)近3年曾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类大赛中担任过评审专家;

(2)曾指导大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曾指导大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高水平科研项目的专家,科研成果已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应的专家;

(4)已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行业协会或地方科技部门聘任的创新创业导师;

三、导师职责

1.讲座沙龙。开设创新创业讲座沙龙,指导大学生掌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知识政策,了解创新创业前沿动态。

2.论证评审。参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设计、项目立项、项目检查、项目验收的论证评审工作。

3.项目指导。直接指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或创业训练、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思维、能力。

4.大赛辅导。为学校“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大赛参赛队伍进行备赛辅导。

5.咨询诊断。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发展定位、成长路径、项目实施等具体问题、困难的咨询诊断服务。

6.师资培训。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师资、管理服务人员培训提供帮助,共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

四、选聘活动安排

本次选聘活动分为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发聘书四个阶段。

1.申报材料

(1)下载并填写《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校外)信息登记表》(附件);

(2)学历(职称)证书扫描件;

(3)相关资格证书扫描件

(4)本人证件照、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300dpi以上,竖版);

(5) 其他相关资历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于2022年11月30日前发送到邮箱wq@peihua.edu.cn

2.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团对申报资料进行评审打分,根据得分情况确定创新创业导师人选。

3.结果公示

学校对创新创业导师人选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4.颁发聘书

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发文认定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五、保障机制

1.导师参加创新创业讲座沙龙、评审论证、培训辅导、咨询诊断等创新创业扶持活动,按照学校劳务酬金发放标准支付劳务报酬;

2.通过多种渠道,组织推介活动,宣传推广入库导师工作业绩、研究成果,推动导师成果转化;

3.入库导师所指导的项目及团队优先纳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众创空间扶持范围,优先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级别的创新创业比赛和对接平台相关活动。

4.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入库导师参评各级相关荣誉、奖励。

联系人:王青联系电话:85680151

 

附件:

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校外)信息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职务


民族


学历/学位


专业


身份证号


手机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工作简历


职业

资格

证书

证书名称

颁证单位







主要项目

及成果


创新创业

指导与服务情况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