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网

资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资讯信息 >> 正文



我校领导出席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日期: 2022-08-17      信息来源: 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2022年8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我校刘越莲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王鹏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在线致辞,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视频致辞,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布杜穆尔扎耶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开幕式及国际论坛。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致辞

郭青希望各方借助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平台,就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夯实合作基础,明确合作重点,谋划发展路径,携手共进,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在线致辞

贾鹏指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要坚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教育部国际司将支持陕西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助力陕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视频致辞

丹·谢赫特曼表示,本次丝博会吸引了100余所中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大家就国际合作及其他重大议题进行讨论。这种开放式的沟通,为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议题提供了对话平台,对促进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

王永利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与各方加强合作,本着“共商”的态度,下定“共建”的决心,拿出“共享”的诚意,共同推进丝绸之路建设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我校刘越莲副校长和国际交流中心王鹏主任参会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享·丝路 赢·未来”为主题,共设23场配套活动,预计有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参与。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