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十六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姜维之班”创建集中检查—

2022年6月21日,在汇知楼第三楼会议室,传媒学院进行了“     姜维之班”创建集中检查。     参加本次检查的有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嘉炜及全体辅导员。本次检查主题主要围绕“姜维之班”创建集中检查展开,并听取了各个辅导员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创建资料。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对本次中期检查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姜维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学习践行姜维之精神,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着重要意义。        
 

—2021-2022学年总结大会—


2022年6月23日19:00,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汇知楼6417教室召开了     2021-2022学年总结大会。     在会议中,青协指导老师张妍对本学年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这一年来青协的工作与成果荣誉,同时,鼓励大家在未来能够继续努力工作,积极参与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会议最后,成员们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感谢,并感恩这一年工作带来的历练与成长。也终于明白,志愿服务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还有满满的正能量。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拍摄实践活动—

2022年6月23日,西安培华学院的40名传媒学子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拍摄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传媒学子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色,以新媒体技术的方式感受和记录优秀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收获颇丰。这次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秦朝风采、兵俑雄风,见证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锻炼了实践能力。            


“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6月24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与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大车家巷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场     “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近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奋斗之路。一个小时的促膝长谈,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奋斗路上的不易以及前辈们的坚定。我们有幸出生在和平年代,享受革命先辈用血肉换来的繁荣昌盛,理应时刻牢记历史征程、坚定初心使命,继续秉承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新阶段的奋斗之路贡献青春的力量。            


—传媒学院教学互动交流会议—

2022年6月24日,     传媒学院教学互动交流会议     在汇知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伟、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荣花、教务管理中心行政干事韩怡、传媒学院党务行政干事陈博雅及传媒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将由教务管理中心张伟副主任为大家就教学上的问题进行答疑,希望大家积极发言,共同促进传媒学院以及学校教学工作质效的不断提升。会议最后,张伟副主任结合今天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教务管理中心将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教务管理中心将认真记录大家的心声,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完善硬件设施、创新教学形式、拓宽实践渠道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能力,助力师生取得更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管理大会—

2022年6月20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格物楼J101召开了         学生管理大会。         参与本次大会的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洁,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以及学院所有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王飞院长表示辅导员与学业导师之间应保持密切联系,以更好地了解到学生学习生活状态。最后,王院长通报了近期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情况,督促各辅导员应积极帮助学生就业,并且注重方式方法,关心学生就业情况,尽力让每个毕业生都能顺利进入工作岗位。      


—“这十年,青年讲”高校联合宣讲会—

2022年6月17日14:30,由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西安培华学院云梯青年宣讲团协办,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这十年,青年讲”高校联合宣讲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孔庆金、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西安培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西安培华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西安培华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罗娜、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朱林鹏、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梦莹、以及辅导员代表、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和西安培华学院云梯青年宣讲团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西安培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媛发表致辞,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中的内容“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乘”,表达出自己对青年学子的期盼。宣讲会结束之后,西安培华学院云梯青年宣讲团又与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进行深度地交流座谈。      


—“中华文化的深层结构”主题讲座—

2022年6月24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培华大讲堂之       “中华文化的深层结构”主题讲座。       此次大讲堂特邀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先生主讲,知名文艺评论者仵埂教授担任主持人,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副校长兼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越莲教授、常务副院长梁蕊副教授出席,中文系教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与。首先,理事长姜波博士致辞,高度赞赏肖云儒先生在古稀之后又访三十二国行八万里丝路的青年心境,激励培华学子以肖老师为榜样,笃学深思,擦亮精神的底色。随后,此次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肖云儒先生的演讲言浅意深、真知灼见,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各位师生意犹未尽,纷纷踊跃提问。肖老师的回答,亦是对本次讲座的内涵的升华,发人深思,其味无穷。此次讲座也在其乐融融的交流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 “学维之精神,创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2022年6月19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英楼3502教室举办       “学维之精神,创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考风考纪主题教育。       参加本次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的有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党总支副书记兼服务站站长王林、团委书记郭瑀凡、学生干事王伟平、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习委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牢记诚信考试的原则,向作弊行为坚决说不!诚信考试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用扎实的知识,向自己交一份完美答卷;用担当的精神,为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毕业生党员“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6月13日12:30,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英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       毕业生党员“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杨桂锋老师主讲。杨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强调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锤炼党性,保持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做政治合格的优秀党员;二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随时随地展现党员身份,体现自身价值;三是找准定位,把握机会,成为引领社会前进的一面旗帜。      


03

会计与金融学院


征程浩荡,初心如磐”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6月23日12:30,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在博远楼2115活动室开展          “征程浩荡,初心如磐”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到场嘉宾: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吴睿、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全体成员。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吴睿指出,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并始终提升历史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的来说,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着党走!      


2021-2022学年团支部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6月24日12:20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在恒友楼四楼举行2021-2022学年团支部总结表彰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斌、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寇方译、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干事王思思、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吴睿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干部。向受到表彰的各团支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团支部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取得更好的成绩。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团支部为榜样,也希望各团支部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争创活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04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蜗牛慢递 时光留声机”活动—

2022年6月15-19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在综合楼西广场举办                       “蜗牛慢递 时光留声机”活动           意在呼吁同学们写一封致一年后的自己的书信,通过这种形式与未来的自己进行一场时空对话。信中的内容,也许是对于一年后自己的小期待,亦或是对于在某段既定时期的特殊记忆,还是对于一年后自己内心中的某个约定。期望这封信来检验自己是否在一年后为信中内容划上圆满的句号。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也留下个人信息,便于一年后联系并检验自己在这段时光里的行动是否得到信中的结果。一年前的约定是否得到美好的答案,那份难忘的记忆是否还存在心中。                                                            


—爱心援助流浪动物行动—

2022年6月18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西安701流浪动物爱护驿站开展           爱心援助流浪动物行动。           以实际行动弘扬良好风尚,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万物源于自然,本次爱心行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关爱动物,保护动物的热情,更是锻炼每个人的团结协作能力。在此,衷心感谢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参与者们,为这些小可爱们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无微不至照顾它们。愿更多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加入其中,让社会充满爱的力量!          


—“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6月18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前往雁塔区天使爱心护理院,开展“           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向老人们献出爱心和祝福,用真情与行动温暖老人。本次志愿服务既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与娱乐生活,又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关怀、陪伴老人的机会,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学会关爱他人、尊老爱老,做一个热爱生活、具有社会担当与社会责任的新青年。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新青年的力量!                              


—2021-2022年度全体学生组织表彰大会—

2022年6月22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于汇知楼一楼国学大讲堂召开           2021-2022年度全体学生组织表彰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权勇太,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党务行政干事李鲁媛,团委书记李煜,学生会指导老师邢杨,新闻站指导老师郝甜甜,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组织成员。权勇太院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同学们积极地抗疫,为校园的疫情防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开展了丰富的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带领你身边的同学,带领各个学生组织继续向前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05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


“十佳女大学生”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图片

2022年6月16日晚18:30,由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 “十佳女大学生”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媛;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寇方译;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瑀凡;传媒学院辅导员赵梓涵;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兰;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刘福琴以及来自全校15个校级组织的30名大众评审团代表。杨媛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巾帼女性,要矢志不渝强志气、练骨气、增底气,时刻牢记自己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培华学子,要做到巾帼之花永绽放,培华精神我传承,定要青春无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06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2年6月27日,国旗护卫队队员早早来到南门,静候第十六周            升旗仪式           的开始。旗台上旗手擎旗解旗,展旗,扬旗,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他们始终坚持着,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对国旗护卫队队员而言,每一次升旗都对国旗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我们肩负着责任与荣耀,不断前进,不断迎接更好的自己!        


—降旗仪式—

2022年6月24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来到南门,举行           降旗仪式。           队员们向降旗场地进发,傍晚的日落准时撒在队员们的身上,那是耀眼的光芒,陪着国护的队员们一起向前流变的光阴,鼓励着队员们不断进取,开拓前进。旗手手中的国旗缓缓降下,那些沉重的苦难与最辉煌的荣耀全部凝结在这面国旗上,队员们朝向国旗敬礼,巨大的震撼席卷而来,不禁让人湿润了眼眶。敬一个军礼,擎一面红旗,用行动来表达,用实践去证实,愿用一身“橄榄绿”,护卫“国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