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一院一策”座谈会

发布者:医学院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促进学院提升发展质量、凝练发展特色。725日上午,我院在至善楼8330召开了一院一策座谈会。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于国亮、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学副院长王菊宁、科研副院长王巧峰、党委副书记兼服务站站长何丽、各系(中心)主任、专业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主持。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强调了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待学校集中反馈后的整改安排,并表示审核评估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对学校提出的问题整改,各领导和老师必须毫无二话、坚决执行。同时,扈院长对一院一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一院一策的核心是产教研融合,学生受益,同时又有社会效益,更有经济效益。他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学校对于一院一策应该有指导性的政策、制度,促进一院一策的落实;二是今天会议上讨论出来的方向、思路、项目等书面化并附支撑材料。

王菊宁教学副院长汇报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检查情况,一是考试和论文相关文件的规范问题,各教师在批改试卷和论文的时候要相互监督检查;二是全过程考核和过程性考核资料的规范性不到位,各系领导需要重视和监督改进,过程性考核比例设置不合理的情况,各系主任、副主任要对照开课说明和教学大纲来设置考试比例;三是独立设课、理实一体实验课档案资料的收取问题,需要综合办和实验中心对接,确保独立设、理实一体实验课资料和考试资料一致。同时,她强调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检查责任要落实到个人,全员动员,各系主任、骨干教师要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

王巧峰科研副院长解读了《西安培华学院关于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报告》,强调各系要对本人署名的科研论文进行全面梳理,并填写论文自查表和编写自查小结,包括自查情况、整改情况、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深入推动科研评价改革。

综合办刘琼主任汇报了2022年经费预算执行检查情况。专业带头人和教师代表针对一院一策的认识、实施路径、方法和策略、以及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支持和帮助等内容,开展头脑风暴,纷纷提出了诸多可行的建议。

 

于国亮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一是学院建立陕西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内容包括:科普、培训、编制生命科学科普系列书籍等;二是要成立第三方基因检测中心,包括:亲子鉴定、DNA检测等,需要落实具体项目策划书;三是强调护理培训中心的建立势在必行,运营管理要跟外部多加学习;四是药学除药物警戒,还可建立陕西省法规培训中心,保障和监控用药安全;五是基础系除科普外,产品研发(临床前沿流)方面要和外部企业建立合作。

最后,于校长指出,本次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头,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探讨,各系要发挥自身能力,做好教育者的同时,也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