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医学实验中心简介

 

 实验 实训 实践出真知

医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由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实验室、法医鉴定中心三部分组成,2016年获评省级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获批省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共建实验(训)室90余间,总面积达14000余平方米,设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护理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医学检验技术实验中心、药学实验中心、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6个实验实训单元,承担全院8个本、专科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确立了以培养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密切结合理论教学从基础、示教、实操三个层面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建立了教学孵育成果、科研反哺教学的产、教、研融合的应用型培养模式。

近年来,中心在新医科背景下打造了“大体老师祭奠”、“世界实验动物纪念日”、“劳动教育基地挂牌”等多个第二课堂活动,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在实验(训)教学中的探索。同时,协助师生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省级27项;陕西省互联网+大赛金奖2项、铜奖5项;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项;陕西省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等省级以上重要奖项5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