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起航 “医”未来//医学院2022年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班暨第一场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医学院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3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师资队伍质量。2022年11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空军军医大学屈新儒教授和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医学院罗秀成教授两位专家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做第一期培训讲座。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副教授、综合办刘琼主任及全体副教授及以下中青年教师(含行政教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主持。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及意义,并介绍了莅临此次培训的两位专家,对专家来访表示欢迎。

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副教授宣读了《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及《2022年医学院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并强调此次培训分为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四个模块,共13场讲座,特别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医学院等相关领域专家为中青年教师培训。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在开班式小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系(专业)主任及专业带头人要以极大的热忱关注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二是此次培训是医学院对中青年教师最大规模的一次培训,无论是专家阵容、培训内容,还是接受培训的教师;希望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三是希望通过中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提升,并将所学知识积极应用于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两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屈新儒教授以《浅谈高校教师教学理念转变——基于新的高教标准》为主题,从对当前中国教育的两种评价、中国教育改革的突破方向、培养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成为教学名师的更高要求、给青年教师的建议五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展开分享。讲座结束后,屈教授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教师培训中,青年教师能更多地参与到讨论中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感受。

罗秀成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备课、授课》为主题,从认真研读教学大纲和教材、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努力上好一堂课、对青年教师的寄语四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展开分享。希望青年教师们能与时俱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真正做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最后,综合办刘琼主任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我院后续将按照计划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为我院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助力他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及教学竞赛中勇创佳绩,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综合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

专家简介:

1.屈新儒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人文学院教授,硕导,历史学带头人。共发表学术著作4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中国高校国史学会理事,陕西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等学术职务。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2004年获“军队教书育人银奖”, 2008年被评为第四军医大学“精品课示范教员”。

2.罗秀成教授

罗秀成,教授,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先后担任西安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任陕西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10余部。主编的《人体解剖学》获得陕西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先后6次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2012年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