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医心为群众”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8:33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

秋叶落,寒意浓,把情谊裹进问候,层层叠叠都是温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医学院于11月18日中午13:00在至善楼8324教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医心为群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党委副书记何丽、西安培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媛老师、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针灸推拿专家原玮老师莅临了此次活动,尚若楠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致辞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医学院党委常态化的开展这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医学院的学生们通过此类活动,掌握一技之长,巩固和强化医学知识,能够把专业的技术发挥到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中,体现出党员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推动中医药人才的培养。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致辞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致辞,他强调:近年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院连续以义诊的方式进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建设了一支牢记初心与使命,强而有力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北上陕北延安,西去西府岐山,包括此次在校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意义深远,对于此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应该多多举办。

医学院学生代表刘璇发言

医学院党员学生代表刘璇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谨记医学生誓言,号召更多学生党员发挥“领头雁”效应,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技术,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的服务!

 护理学1905班学生代表表演中医健康拍打操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护理学1905班的学生代表进行中医拍打操的表演,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热情感染着在场师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温暖。

原玮老师现场示范并讲解肩颈部按摩手法

随后由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国家一级讲师、针灸推拿专家原玮老师进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宣讲,他呼吁在场师生多多运动,尽量不要久坐办公室,注意自身饮食健康。

通过中医推拿等各类手法的按摩现场体验,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为平日里辛苦付出的老师们送去了温暖!

西安培华学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表示:“首先很感谢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这项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让我们这些久坐办公室的老师们切实体验到了推拿、按摩等一些中医疗法,在调理过程中我感觉很舒服,颈椎的疼痛有所缓解,希望以后可以多来体验,也希望专业导师能够多开展类似宣讲活动,让培华的教师从现在开始预防常见疾病。”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练就过人的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青年。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