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师生观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9: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工委通知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计划,校党委组织2022年4月19日16:00召开线上宗教观教育讲座,主讲人为王志平教授,讲座题目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无课师生观看直播。

党委书记王平安同志观看讲座

王平安书记指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领导干部政治过硬的重要标志。高校教师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宁夏民族宗教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始终保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真正见思想、见行动、见效果。

党委副书记何丽同志观看讲座

何丽副书记指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对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对涉及民族宗教的法律、法规、条例、制度、政策,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正确运用。要搞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把握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要讲究方法,对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既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治理,也要严格把握政策、正确教育引导、依法妥善处置。

团委书记吴晓青老师观看讲座

团委书记吴晓青老师表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科学阐明了宗教产生的根源、本质、发展和消亡规律以及社会作用、无产阶级政党处理宗教问题的原则等基本问题,为我们党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杰老师观看讲座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杰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形成了系统的关于宗教工作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新境界,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是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刘佳老师观看讲座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刘佳老师表示,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

参会学生自发撰写心得笔记

本次讲座顺利举行,主题鲜明,分析透彻,理论联系实际,加深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宗教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