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激发党建新活力,引领学院新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对医学院党委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9: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4月8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妍维、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邹阿龙和党校副科级秘书李发祥一行5人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评估验收组莅临我校,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学校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同时对医学院党委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会上,李建竹同志代表评估验收组阐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于此次评估验收的方式、原则和要求。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安同志汇报了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了创建微视频。王书记从基本概况、对标情况、特色亮点、创建成效四个方面向评估验收组汇报了医学院党委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他在汇报中谈到,医学院党委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围绕中心任务,对标“五个到位”,学院党委于2019年9月申报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20年1月被省委教育工委批准为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医学院党委坚持用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学院建设的创建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促院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积极创建高水平师资队伍、高水平科研队伍和高质量学生队伍的一流学院,实现“三全育人”目标。建立 “党委--党支部---党员--群众一体化”的三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运行机制。聚焦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创建教育部首批样板党支部,构建服务型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推动了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评估验收组现场查阅了医学院党委创建资料,在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安带领下实地走访查看了医学院实验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并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菊宁向评估验收组专家介绍了医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得到了评估验收组的一致认可。

展望未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医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走在立德树人、特色鲜明、提质铸魂的党建强院征程上,为培养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一流医疗健康人才和创建培养示范基地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