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书记接待日暨2023届实习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49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学院书记接待日暨2023届实习生代表座谈会

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医学生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为了更好的开展医学院2023届实习工作,我院党委4月份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医学院书记接待日暨2023届实习生座谈会”。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医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巧峰、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医学院学生干事冯莹、教学干事贾雄飞、各系主任及2023届实习生辅导员及各专业实习生代表50余人于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主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向大家介绍嘉宾及会议议程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何丽向大家介绍嘉宾及会议议程。她讲到“实习是我院教学环节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们考虑到在实习前实习生对实习工作会有很多的疑问与困惑,因此召开了此次座谈会。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倾听实习学生的心声,可以解决大家关于实习的一些问题,也希望大家可以踊跃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院领导及专业老师也会将大家的问题给予解决。”

我院师生互动提问

会上,学生干事冯莹老师介绍了2023届实习生基本情况。学生代表就实习整体安排、实习科室轮转、自主实习审批程序、学生日常管理、住宿管理、请销假政策及学费缴纳方式进行了系列提问。

学院领导及各系教师代表分别就各专业学生代表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说明并给予大家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总结讲话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在会中肯定了同学们面对实习积极向上的态度,也非常感谢在座的专业老师以很高效的方式解决了同学们目前的困惑。他强调:实习是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专业实习,可以让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机结合,临床医学则更加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规范化培训。因此,希望大家把握好此临床实习的机会,从而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应完成实习大纲的要求,完成实习内容,这是基础性动作。其次,应完成各专业资格证的考试。最后,最重要的就是就业问题,就业的问题和教育也是学生立德成才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抓紧时机争取早日就业。

本次座谈会,在师生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为今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何丽副书记在活动的最后提出:“同学们后续对实习工作再有相关意见建议,希望可以及时和辅导员以及各系老师沟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2023届实习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