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无反顾,争做那一抹“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0:46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西安新一轮疫情的突袭,陕西省各高校纷纷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多轮核酸筛查采样工作。4月13日,在西安培华学院2022年春季第11次核酸采样工作中,护理学1905班全体同学投身我校核酸采样工作,展示了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姜维之老校长“无私奉献”的精神。

得知学校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而护理学1905班光荣的接到了这个任务时,同学们心里异常激动。清晨5点钟起床洗漱、伴着昏黄的路灯,大家跑步前往恒友楼学生服务中心为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学们饱满的热情驱散了清晨的寒风。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同学们都已穿好隔离服各就各位。

检测现场,大家以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态度为我校20000余名师生进行服务。他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开展秩序维护、测信息录入、核酸采集等工作。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一声声“谢谢”,让同学们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意义非凡,属于医学生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5个小时不间断的努力,我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同学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展示了培华学子的青春风采,更彰显了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志愿红、医护白交织在一起,不同颜色交汇成核酸采样现场一道文明而亮丽的风景线。或许我们是所有志愿者中微不足道的一个符号,但我们始终坚信,今天的磨砺都将化为我们明天大步前行的力量,战胜疫情的灿烂曙光定将冉冉升起。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实际行动,同祖国共命运,勇作"逆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