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医学院召开书记接待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医学院召开书记接待日师生座谈会

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为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紧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促进我院各族学生团结友爱、勤奋互助、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我院于2022年11月3日中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书记接待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师生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党委副书记何丽、党务兼行政干事万方芳、党务干事李萌、学生干事冯莹、新生辅导员老师代表、医学院各专业新入职教工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2届33名各民族新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干事冯莹老师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

活动伊始,由学生干事冯莹老师代表发言,她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进一步了掀起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浪潮。

与会全体少数民族代表学生依次踊跃发言

会议第二项,与会全体各民族学生依次踊跃发言。她们一致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温暖的培华大家庭,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人文关怀,无论是专业老师的严谨授课,还是学校的民族餐厅,亦或是生活中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关照,这些都真心令自身感觉到家的温暖。同时,他们还对学校后勤管理、餐厅用餐、教学相关工作提出个人想法和建议。

老师积极发言回复同学们的问题

会上,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各民族新生发言并分享关于各民族同学在日常管理方面的经验。王平安书记、何丽副书记、冯莹、李萌、孟瑞等老师在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老师发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老师表示:培华让我们聚在一起,今天我们能在一起交流民族文化,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同学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主要的事情是好好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生活在这里不要有任何顾虑,如果遇到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随时与我们进行沟通。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老师总结发言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老师总结发言:我们全民族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要传承姜维之老校长坚持不懈、刻苦学习的精神,秉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各民族学生应谨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信念,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争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