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讲堂

首页 >> 人才培养 >> 大讲堂

聚焦丨巾帼志愿 宣讲有我——“陕西省巾帼志愿者服务宣讲团”正式成立

4月27日上午,陕西省巾帼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利开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班理,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韩玲,以及来自全省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及巾帼志愿者骨干等共计线上线下 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安婧主持。

杨乐主席深入阐述了举办此次巾帼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特殊背景和重要意义,从坚持正确方向、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工作品牌、提高业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对新时期开展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全省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巾帼志愿者们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志愿服务实践,立足新时期志愿服务的新要求,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形成“一地一品”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为新时期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以《巾帼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巾帼志愿者(组织)的注册》《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与实施》《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巾帼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通用知识的培训》等为主题进行系统授课,全方位提升巾帼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开展志愿服务的能力水平。

据悉,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副院长班理同志被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特聘为陕西省巾帼志愿服务宣讲团“指导专家”,这是继上周培训全省巾帼家教志愿者时、被省妇联聘为“陕西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专家”后、又一次获得省妇联授予的聘书。

来源: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