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创新创业

首页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正文

传媒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届就业指导节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应聘的基本常识和面试技巧,锻炼提高求职应聘能力。根据《西安培华学院第十就业指导节--“名花”有主 “职”等你来大赛》的选拔机制,传媒学院计划开展“名花”有主 “职”等你来求职大赛,旨在进学院校生积极参与体验,及早关注实习实践及就业,建立合理的职业规划,为广大在校生提供锻炼自我,熟悉就业流程,掌握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平台,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名花”有主,“职”等你来

二、参赛对象:传媒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学生(以大三年级、大四年级学生为主)。

三、报名时间及方法:2021年107-109。报名需登陆西安培华云就业信息网(https://peihua.bysjy.com.cn)及“云就业”、“培华就业小助手”微信公众号【名花有主】端口进行报名。

报名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宣传动员。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会等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活动宣讲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线上,通过我院官微团委学生会等媒体平台发送相关推送,就行推广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材料收集:1013日-1018(以辅导员为单位收集学生报名信息,及参赛简历,电子版和纸质各一份);

四、比赛指导

1、针对已报名学生,开展就业指导相关内容的主题班会,动员指导;

2、通过对报名期间的简历筛选,筛选出制作简历情况较好的30名学生,针对简历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项指导(辅导员或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3、开展就业工作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邀请校外相关从业人员,活动形式,线上讲座或线下讲座);

4、院级初赛后针对进入院级复赛的8名学生进行专题辅导(礼仪、仪表、简历等方面,邀请我院礼仪专业教师,开展专项辅导)。

五、院赛时间:20211010-1023

六、院赛形式

1、初赛

组织全院辅导员及学业导师,对报名学生上报简历进行初步筛选,评选出20名学生进行学院的复赛(10月13日--10月18日)。

2、复赛

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评选出8名学生、10月20日

3、决赛

自我展示(含评委提问、现场答辩)等形式,通过选拔,最终确定8名学生进入校级复赛10月23日

决赛地点:汇知楼阳光厅。

决赛内容:

1、个人展示环节(自我介绍、专业能力、实践经历等三个方面),每人5分钟;

2、评委提问环节;

3、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打分。

设立奖项: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最终传媒学院推荐进入校赛选手8名(取最终积分的前8名)。

七、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

1、拟订于10月12日开展求职简历讲座一场(邀请校外业内相关从业人员);

2、拟订于10月21日开展参赛选手,专题培训一场。

具体活动安排,附表1



传媒学院

                                    2022年10月9日    

传媒学院名花有主求职大赛获得安排表

活动形式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求职讲座(线上,腾讯会议)

主讲人,拟邀请校外就业导师,姚栗

10月12日(19:00-20:30)

腾讯会议

院级初赛

简历筛选(收集学生纸质简历进行筛选)

10月13日-10月18

汇知楼第三会议室

院级复赛

无领导小组讨论

10月20日(12:30-13:40)

6431-6435(汇知楼)

院级决赛

个人展示、评委提问

10月23日(14:30-16:30)

阳光厅

选手培训

播音系礼仪老师培训

10月21日(12:30-13:30)

汇知楼第三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