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中心(新)
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概况

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21年6月,是学校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实验实训管理、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而设置的部门。主要负责全校实验(训)室规划及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多媒体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等工作。实验实训中心下设实验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三个业务机构。

实验实训中心在主管校领导及教务管理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倡导“实践第一、资源共享、规范管理、服务师生”的理念,按照集成建设的思路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基础性实验-专业性实验-综合实训-创新创业”的层次化模块化的“大实践”教学平台,培育“实验-实训-实习-创新-创业”有机融合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促进相关专业从单一教学型向教学、科研、社会报务协同型发展,不断改革和创新,构建具有培华特色的实践育人生态体系。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在实验实训方面的投入,逐步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实验实践教学大平台,为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成长提供了完整的培养体系。学校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基地261个,其中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学校有校外实习基地174家,其中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